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2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西兰追查“楼脆脆”真相:他们本不该死去

文字:陶赋田 《 青年参考 》( 2012年02月15日   05 版)

    心情沉重的受害者家属希望警方能查明谁该为未达到标准的建筑——坎特伯雷电视台大厦倒塌负责。该大厦去年2月在里氏6.3级地震中垮塌,导致115人死亡(编注:23名中国公民在此次地震中遇难,其中多数死于该大厦内)。

    新西兰建筑与住房部的调查显示,1986年建造这个6层建筑时没有达到一些最低建筑标准。现在,该调查结果已经交给警方,考虑是否让一些人接受犯罪处罚。卡伦·毕肖普的儿子死于这次坍塌事故。她得知这个建筑打一开始就没有达标时,感到此事实在可恶。她说,“我只是想知道,他们是否偷工减料。在某个地方肯定有疏忽并违法。如果警察能够介入并精确指出这一点,我将为警察的行为欢呼。”毕肖普女士说,调查报告显示,这些死难者本不应该死去,“必须要有人为此负责。这要了115人的命,这种事情不应该再次发生”。

    新西兰建筑与住房部的报告显示,该建筑的水泥楼柱非常脆,无法承受6.3级的地震。调查报告负责人戴维·霍普金斯博士说,如果坎特伯雷电视台大厦在建造时达到标准的话,绝对不会在地震中死这么多人。但参与建筑这幢大厦的一家公司强烈反对这个报告,称其中一些内容“非常值得怀疑”,并且“可能还有缺陷”。阿兰·雷伊顾问公司负责该建筑的设计,该公司的负责人阿兰·雷伊说,“我对等待结果的家属怀有很深的同情,但是,这份报告从技术上讲是不充分的。”

    知名的人权律师格兰特·卡梅伦说,按照新西兰法律,代表受害者家属采取法律行动或许有困难,但是并非毫无可能。     

    □《新西兰先驱报》2月10日

分享到:

 

新西兰追查“楼脆脆”真相:他们本不该死去
《哆啦A梦之歌》是这样诞生的
“孩子考一百分,代表没有自己的想法!”
脸谱网:世界人口第三大“国家”
巴林国王:作为绅士,我必须保护我国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