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我很“平”,但我很淡定

博主 hallie seegal 译者 杨孝文 《 青年参考 》( 2011年07月27日   43 版)

    单是2010年,就有30万女性接受隆胸手术,不惜拿自己的胸部开刀。30万女性不满意自己的胸部,太不可思议了。她们这么做是为了自己吗?显然不是。

    从2010年1月起,我不再戴文胸。我已经不记得第一次买文胸是什么时候了。我只记得大约从12岁起,我开始戴文胸,而那时距离我“需要”这么做还有很长时间。正如8年级舞蹈班的同学所说的那样,根本没什么可支撑的,甚至开玩笑地说能在我的胸上切苹果。

    随后的10年时间里,我先后从中学和大学毕业,胸部从一个“厨房用具”变成A罩杯,戴立体文胸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7个月前,我买了一件运动型文胸。有一次,我的脏衣服攒的多了些,导致没有干净的文胸可戴。我只有两个选择,要么马上冲进洗衣间,要么将就一下,穿我昨天戴过的文胸。但我随后又意识到,戴不戴文胸对我来说惟一的区别就是文胸线。于是,我决定不戴文胸。是的,我现在是不戴文胸一族。

    我的胸本来就很小,不戴文胸就显得更小了,但不戴文胸也让它们回到最自然的状态。除了显得更小之外,没发生任何可怕的事情。没有皮肤炎症,没有下垂,更没有觉得别扭。我把不戴文胸的事告诉朋友,他们什么也没说,不置可否。我突然产生一个想法,以后再也不戴文胸如何?我一下子想开了,就这么办,就让我的小胸从此没有遮盖。我很高兴自己有勇气这么做。

    我希望其他人都能像我一样做出这种选择,然而,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因为现代女性越来越在意胸部尺寸。胸大,“力量”也大,更具有吸引力,这一不可否认的事实是支撑这种现象的重要原因,同时也是女性指责的对象。单是2010年,就有30万女性接受隆胸手术,不惜拿自己的胸部开刀。30万女性不满意自己的胸部,太不可思议了。她们这么做是为了自己吗?显然不是。隆胸手术的一个巨大风险就是失去胸部赋予你的最宝贵的东西——性快感。6月,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发出新警告,感觉的消失可能是终生的。

    此外,硅胶植入物也不利健康。根据一份新报告,至少有五分之一的女性因严重并发症需要摘除硅胶植入物。这些并发症产生的健康影响远远超过胸小带来的问题,其中包括植入物破裂、疤痕组织硬化、乳房起皱等等,其中最不幸,同时也最罕见的影响,是引发渐变性大细胞淋巴瘤。我必须重复一下,因并发症导致必须摘除植入物的概率并不是百万分之一,而是高达五分之一。

    女性到底是不了解这些风险,还是根本不关心?我相信是前者,而不是后者。换做是你,你了解其他概率达到五分之一的风险吗?在美国,每年的死亡者中有五分之一的人死于吸烟。对于吸烟和隆胸手术,人们的态度存在巨大差异。美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掀起禁烟运动,而隆胸仍没有失去吸引力。女同胞们,希望你们也和我一样,没必要一心求“大”,就让胸部保持最自然最真实的状态吧,毕竟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博址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

 

我很“平”,但我很淡定
成为一个独立国家的条件
为何要加入中国最大社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