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1年07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被指在竞争国际足联主席时企图行贿——

亚足联前主席被终身“禁足”

《 青年参考 》( 2011年07月27日   04 版)

    布拉特(左)和哈曼曾亲密无间

    装有现金的褐色信封撂倒了执掌亚洲足球近10年的亚足联前主席哈曼。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于7月23日作出裁决,亚洲足联前主席、卡塔尔人哈曼终身不得从事足球事业。他被控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前试图贿赂收买加勒比海足联的成员:在今年5月去加勒比地区游说期间,他用褐色信封送给该地区的25家足协每家4万美元现金。

    东窗事发后,62岁的哈曼退出了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他的退出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没有人竞争的情况下再次连任。哈曼成为国际足联107年历史上被终身禁止从事任何同足球有关工作的最高层官员。哈曼22日在博客中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表示他是被故意陷害的。哈曼的律师表示,哈曼将通过法律途径挑战这一裁决。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也受到类似行贿指控。他因此于上个月辞职。

    75岁的瑞士人布拉特发誓要铲除腐败,增加民主和透明度。他还承诺给予208个成员协会更多权力,比如世界杯选举权交由所有成员协会集体投票,而不是由24人组成的执委会选出。

    目前是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将在近期被任命为代理主席,实际行使亚足联主席的职权。如果张吉龙能被“扶正”,他也将成为国际足联执委。

    英国广播公司、卡塔尔《海湾时报》等

 

亚足联前主席被终身“禁足”
七日谈
数据库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