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5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绯闻一桩接一桩

欧元先生“就是喜欢性”

○本报特约记者 章鲁生 《 青年参考 》( 2011年05月27日   01 版)

    法国女作家巴农称,卡恩曾想侵犯她。

    纽约索菲特酒店

    卡恩和妻子安妮

    卡恩

    从现有披露的事实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与那位32岁的酒店女服务员之间似乎发生了性关系。据执法官员透露,从这位女服务员的衬衫上提取到的精液DNA样本,与卡恩被捕后提交的DNA样本一致。目前这件桃色案件抛出的最大悬念是:这究竟是强迫性关系,还是自愿性关系。

    警方“设套”抓捕

    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下午4时40分,纽约市肯尼迪国际机场,飞往法国首都巴黎的法国航空公司23次航班即将起飞。登机口关闭前,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的两名工作人员突然进入机舱,带走一名男性乘客。港务局稍后公开了这名男子的身份: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法国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

    当晚,纽约市警务副专员、警察局发言人保罗·布朗对媒体证实,警方逮捕了卡恩,“讯问与今天下午一名酒店女服务员遭性侵犯相关的问题”。

    布朗所说的酒店,是位于纽约时报广场旁的索菲特酒店,卡恩于13日入住2806房间。这间客房是豪华商务套间,标价每晚3000美元。

    据布朗介绍,14日中午,酒店一名32岁的女服务员走进卡恩所住的套房,并没发现屋里有人。

    当服务员准备从门廊开始打扫时,卡恩突然从浴室里冲出来,一丝不挂,把她拖进卧室,企图实施性侵。女服务员拼命反抗,卡恩没有得逞。随后,卡恩将女服务员拖进浴室,第二次试图性侵。

    女服务员拼命挣脱,跑到酒店前台。前台人员立即报警。

    纽约警方赶到时,卡恩已离开酒店,但把手机忘在了房间里。

    之后,卡恩给酒店打电话,用有些惊慌的语气询问手机的事。

    纽约警方的调查人员设了一个“圈套”,让酒店安保人员对卡恩谎称发现了手机,要他提供详细地点,以便给他送过去。 

    卡恩没有戒备,说自己正在肯尼迪机场,准备登机。就这样,警方在飞机起飞前10分钟赶到,将卡恩带走。

    自愿?非自愿?

    5月15日,卡恩被控犯有强奸未遂、非法监禁等多项罪名。若强奸未遂罪名成立,卡恩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非法监禁罪的最高刑期为5年。

    16日,纽约警方把卡恩转移到当地的赖克斯岛拘留所。该拘留所有10个独立拘留区,用于关押不同性别和年龄段的犯人。目前拘留所在押人员约1.1万人,常在犯罪新闻或电影中“出镜”。一些在押人员住在有50个铺位的囚室内。“那里住得挤,吃不好,”律师杰拉德·莱夫考特说,“名人会遭受折磨。”

    卡恩入住一间单人囚室,大约长4米、宽3米,每天有1小时“放风”时间。他在囚室内单独进餐,离开囚室时需一名看守陪同。

    遭受卡恩袭击的女服务员的哥哥日前透露,妹妹现在极度悲痛,每天都会痛哭流涕,几近歇斯底里。他表示,妹妹品行端正,善良、温柔。

    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哥哥称,妹妹遭受袭击后不久就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遭受了特别糟糕的事情。

    哥哥对妹妹的评价,得到了妹妹邻居们的认可。在邻居眼中,这位服务员是一个轻声细语、洁身自好的女人。名叫马克的邻居说:“她特别害羞,文静、内向。”

    这名服务员来自几内亚,她的哥哥在纽约哈莱姆区经营一家咖啡馆。

    目前,卡恩的辩护律师称,卡恩与这位女服务员发生的是“自愿性关系”,而女服务员的哥哥否认“自愿”一说。

    执法官员透露,检方从这位女服务员的衬衫上提取的精液DNA样本,与卡恩被捕后提交的DNA样本一致。此外,据称卫生间地毯上也找到了同样的DNA样本。法国媒体报道说,这名女服务员称她当时被强迫为卡恩进行了两次口交。

    “欧元先生”曾涉嫌腐败

    现年62岁的卡恩出生于法国巴黎一个犹太人家庭,曾在素有“法国社会精英摇篮”之称的巴黎政治学院和法国高等商学院求学,获得法律和经济学学位。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他开始涉足政坛,在1986年首次当选为国会议员。后来,他在密特朗和希拉克执政时分别担任法国工业和内贸部长以及财政部长。

    1998年5月11日,在法国西南部波尔多的铸币厂,时任法国财政部长的卡恩亲自启动造币机,制造出第一枚欧元硬币,因此获得“欧元先生”的美誉。

    1998年9月,法国司法机构在秘密调查名为“法国全国大学生互助保险管理机构”的公司时,意外地在一个支票簿上发现了卡恩的名字。该公司声称,在一项从1994年开始至1996年结束的金融交易中得到了卡恩的帮助,卡恩得到了60.3万法郎的酬金。巴黎检察院向卡恩提起了“伪造文书与使用假文书”的指控。卡恩“为了不影响政府的形象”,于1999年11月2日决定辞职。

    两年后,司法机关撤销了对卡恩的指控,卡恩重新活跃于法国政坛。2007年9月,他成功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但仅过了3个月,就传出他与女下属、经济学家皮萝卡什·纳吉存在“短暂的自愿肉体关系”,纳吉因此事辞职。随后,卡恩的妻子安妮·辛克莱尔在博客中表示,原谅丈夫的“一夜情”行为。

    被指曾试图强奸法国女作家

    5月18日,卡恩宣布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一职。19日,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准许了卡恩律师提出的保释申请,保释金为100万美元。在案件审理结束前,卡恩与妻子一道住在曼哈顿的一间公寓里,全天24小时接受监控,不得外出。更让他“郁闷”的是,他要为监视自己买单,每月要花费20万美元。

    很快,让卡恩高兴的消息传来。据法新社22日报道,现年31岁的法国女作家特里斯坦·巴农表示,将不会向美国法庭指证卡恩曾对她实施性侵犯,并将重新考虑是否要对卡恩采取法律行动。而在16日,巴农还表示将控告卡恩。

    现年31岁的巴农是卡恩第二任妻子的教女。2007年,她曾指证卡恩对自己实施性侵犯。按照巴农2007年2月在一个法国电视节目中的说法,2002年,巴农正准备写她的第一本书《被承认的错误》,对一些政客职业生涯中犯过的重大错误提出质疑。她和卡恩约好了采访。卡恩给了她一个地址。当时她觉得奇怪,因为据她所知,那个地址既不是他的住址,也不是他的办公室所在地。到了那儿,巴农才发现,那是一间空置的公寓,里面只有一张床和一架摄像机。

    采访过程中,卡恩一直握着巴农的手,最后变成了性侵犯。他们在公寓的地板上扭打起来。巴农说:“我踢他,骂他是‘强奸犯’,但他一点也不害怕。”她形容卡恩当时就像“一只发情的大猩猩”。最后,她摆脱了他,离开了公寓。 

    巴农称,性侵未遂后,卡恩还给她发了多条短信,问她是不是“被吓着了”。当时她想起诉卡恩,但母亲安妮·曼苏里特劝她不要走法律途径,她怕女儿会被贴上“曾被资深政客性侵犯”的标签。

    前情人:“他就是喜欢性”

    卡恩涉嫌的性丑闻不止上述这些,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卡恩在涉嫌强奸未遂被捕后,多桩性丑闻被披露: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名前官员透露,一名亚裔已婚女行政人员曾被迫与卡恩发生性关系,因为怕丢掉工作没有指控卡恩。后来合同到期,这名女职员离开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卡恩曾入住的纽约索菲特酒店两名前台接待员告诉调查人员,卡恩曾想勾引她们。卡恩刚刚入住酒店,就打电话给前台,邀请一名女接待员陪他一起喝酒。第二天,他邀请另一名接待员和他一起“喝杯香槟”。

    卡恩成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前,曾给一名在一家国际机构工作的女子“封口费”,要求其对二人发生过的“风流韵事”保持沉默。

    而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女员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处境艰难,男上司“揩油”女下属的现象屡见不鲜。一些女员工从不穿短裙上班,以免引起男上司“瞩目”;一些员工暗自切磋如何“防狼”,以回避男上司的“过分热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威廉·默里20日出面批驳了《纽约时报》的这一说法,称该组织不存在容忍性骚扰的文化。

    西班牙女作家卡门·列拉·莫拉维亚站出来为卡恩说话。现年58岁的莫拉维亚,2003年至2005年与卡恩有过一段恋情,莫拉维亚还以卡恩为原型,在自己的诗集中描绘了一个名叫“加斯东”的性虐待狂。

    莫拉维亚表示,卡恩绝非媒体所描述的那样“残忍和好色”。“他就是喜欢性,这又怎么了?这不是犯罪啊!”她祝福卡恩:“我希望他能早日证明自己的清白,尽快恢复自由身,重新成为那个我在不久前见到的、自由、满脸笑容的男人。”

 

要不要给独裁者留条退路
国会大选 越共分权
温家宝抚慰日本伤痛
世界围观王功权私奔
欧元先生“就是喜欢性”
“AV星探”盯上日本灾区
收藏“毛主席”
“基地”新掌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