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朝鲜半岛:“北女”嫁“南男”

《 青年参考 》( 2011年04月06日   15 版)

    在朝鲜半岛,尽管朝韩政府仍摩擦不断,但两国男女早已开始接纳对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韩国一家婚姻介绍所称,韩国男性现在很流行娶朝鲜姑娘当老婆,因为许多小伙子认为,韩国女孩太时髦了,而朝鲜姑娘相对来说较为传统和温柔。

    朝鲜半岛上有句老话叫“南男北女”,就是说,韩国帅哥多,朝鲜出美女。正是因为相信这句话,韩国人崔英姬5年前开了家婚介所,将朝鲜的未婚姑娘介绍给韩国单身汉。截至目前,她已经撮合了500多对,而失败记录只有3次。在崔英姬看来,原本大家普遍跨国相亲是行不通的,但她有预感能够成功,如今事实证明,她的想法是对的。她表示:“每当我介绍成功一对佳偶时,我相信他们会发现,朝鲜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我认为这对于统一是最重要的。”

    早在2005年6月,韩国民主和平统一咨询会事务处曾委托一家民意调查机构,对1270名韩国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2.9%的受访者认为“可以接受与朝鲜人通婚”。其中男性占58.7%,女性则为24.1%。 □张咏

 

台湾新娘
双人床:这边是东德,那边是西德
朝鲜半岛:“北女”嫁“南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