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啃沙发异食癖:

“海绵的味道就像糖果一样”

《 青年参考 》( 2011年04月06日   16 版)

    嗜海绵如命的爱德华

    女孩最无法抵抗的食物,通常都是甜食与巧克力,不过,美国佛罗里达州有位女士在食物方面,却有不同于一般人的渴望。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近日报道,对于已有5个孩子的爱黛丽·爱德华来说,沙发的海绵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就算多次因为肠阻塞而险些丧命,她还是天天啃沙发,甚至将海绵当成零食,随身携带。 

    爱黛丽说,她是在10岁那年第一次接触到海绵,当看见自己的表哥掰开沙发、拿海绵狂嚼的时候,她还觉得有点怪,没想到自己竟也“一试上瘾”。英国《太阳报》称,爱黛丽也吃松紧带和橡胶,但最热爱的“食物”还是沙发中的海绵;不论医生如何警告,她都无法停止。 

    医生将这种疾病称作异食癖,意指偏好食用不该被吃下肚的物品。爱黛丽表示,她已经吃掉8张沙发和5张椅子。“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奇怪,可是对我来说,海绵的味道就像糖果一样。”

    过去20年来,30岁的爱黛丽只有在怀孕时才变变口味,停止吃沙发。5年前,她曾因肠阻塞被禁止接近沙发,但还是会偷吃衣服的垫肩、海绵刷等等。爱黛丽的母亲无奈地说,女儿真的是把海绵当成棉花糖在吃了。 

    近日,爱黛丽紧急动了个手术,拿出肠子里面的海绵。她说:“我从来没有在孩子面前吃过海绵,我不想让他们学我,他们并不知道我对自己的身体做了什么。其实我也害怕有一天,他们不得不告诉别人,‘我的妈妈死于吃了太多沙发。’” □御景嫣

 

一年“赃物”价值3300万英镑
“海绵的味道就像糖果一样”
法国市长要换“女雕塑”
加州小城警察裁员 民众于是自助“扫黄”
乞讨也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