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联系方式:中青在线信息授权部 电话:010--64098058

2011年04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该怎样跟中国女友谈分手

博主 Christine 译者 马洁 《 青年参考 》( 2011年04月06日   43 版)

    甩了我,如果你敢的话!

    亲爱的Shiok小姐及她的读者们:

    您最近在一篇博文中讲到,一个外国“傻”男因为和别的女人有染,中国妻子竟然找来一帮打手将其打伤入院。我看了之后感慨万千,勾起了我对很多往事的惨痛回忆。您说的那个男子,显然是个新手,在不知晓如何“劈腿”,或者如何处理善后的情况下冒进,到头来落得个悲惨结果。

    总的来讲,对于“劈腿”或分手这类事,中国女人都无法接受。当然任何一个女人面对如此情变,都无法冷静得下来,只不过中国的女士表现得更加过激一些。我来中国7年了,期间曾和一位女子分手,“被”另一位分手,我身上仍然留有伤疤,前女友愤怒的邮件和手机短信,以及两块被砸烂的玻璃,都证明这样的情变是多不容易。

    那个“老外”和我相比,情况当然更糟糕,因为他不仅已婚,还有了孩子,他和我这样没有婚姻束缚的单身汉根本不是一回事。当然,我坚决反对背着老婆孩子和别人鬼混,在您准备暴打我之前,先和您讲清楚我的原则——一旦和一名女子结婚并有了孩子,那就千万别碰女秘书,要拒她于千里之外。待在自己的女人和孩子身边,怎么着也得18年,因为你欠她们的情。

    而我是个单身汉,有时候会沉迷于上海风情和爱情。一旦感觉眼前这个动人的杏眼女子,并非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位,就要赶紧抽身。但问题是怎么撤?怎么和人家提分手?是像我对待大学时前女友、一位瑞典女孩那样,面对面和她摊牌?还是像我对待美国未婚妻一样,一旦决定留在上海,便给她写了一封感人至深的分手信?这些手法都比较温和,尽管会有些许伤痛,但绝对不会产生恨意。在我看来是最好、最实在的分手方式。

    但这些“伎俩”对中国女孩都不起作用。

    我的第一个中国女友是个“野蛮女友”,在我觉得她比您博文中提到的“母老虎女友”还要恶劣时,就想结束这段感情。于是我试着和她面对面摊牌,可她立即转换了话题。我继续说,她又假装听不懂。我就讲中文(我是欧亚混血儿),她居然问我是不是有了别的女人,还威胁说要向我的公司告发我。我没有做对不起她的事,从来都没有——我只是觉得我们俩的关系到头了。尽管一个月前,我已经通过电子邮件明确告诉她我们完了,现在面对面摊牌她还是拒绝承认。这之后她还编造已怀孕的幌子吓唬我,其实从我们最后一次有亲密之举,到我决定和她分手,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她一直给我发骚扰短信,直到她又找到了新的外国男友,一个样子长得像Rain(韩国明星)的韩国男人,才对我放手,彻底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

    我的第二任中国女友背着我,向她的朋友宣布年底要和我结婚,之后把她的衣物搬到我家,又趁我不在时把家里所有的墙壁涂成淡紫色,我便知道和她的分手故事即将开始。那么我是不是已经吸取上次教训,知道怎样甩掉一个中国女友吗?不,不是的,被甩的是我,一个一无是处的“老外”。因为我变着法地刺激她,让她自觉地甩掉我——

    我先故意变得邋遢,不洗澡,也不见人,尽管这样会以社交生活减少为代价。所幸我在家上班。之后又故意丢了工作,或声称遭遇减薪,钱只够吃方便面度日。接着把女友介绍给其他单身朋友——至少那个男人不会像我这样不洗澡,也有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

    搞定!没有哪个中国女孩(或者所有女孩)愿意与一个靠她养活的穷瘪三在一起。我成功地完成了从体面的高收入型男到一个懒惰的身无分文的乞丐的变身,并为这样的转变找了个借口:因为我意志消沉,还承受着巨大压力。然后,在我才刚刚开始变臭的时候,她就把我甩了。我还对她说“你是个好女孩,应该找个比我更好的归宿,比如我那个会计师朋友”之类的安慰话。我倒是真心希望她能找到幸福归宿,我不想任何人受伤害。

    这个找人毒打出轨丈夫的事是一个罕见的极端案例,和我经历的情况不同,但这也算是对那些践踏别人心灵的人的一次警告吧。

    祝好!

    快乐的单身汉

    □博址 http://shanghaishiok.com

 

该怎样跟中国女友谈分手
政府有必要公布厕所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