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以色列研发新一代远程攻击无人机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2年11月18日   07 版)

    为了在远离本土的地区实施先发制人的行动,以色列政府要求军工企业研发航程更远、速度更快、隐蔽性更强,且能够搭载更多类型武器的新一代攻击无人机。

    美国“突破防务”网站获得的信息显示,以色列正在秘密研发至少3种无人机,一些是基于现有方案的大改型号,另一些则是全新的设计。技术人员格外重视提升新型无人机的续航能力,还要确保其更难被对手发现。目前,以色列国防军装备的攻击无人机大多以活塞式发动机驱动,噪音很大,容易暴露自身方位。在加沙地带或约旦河西岸空域,这个缺陷并不致命,但在面对防空能力更强的对手时就不那么乐观了。此前,以色列军方曾设法为部分无人机安装消声装置,但效果欠佳。这意味着,新一代无人机可能换装喷气式发动机。

    以色列国防部的“愿望清单”中还包括让新型无人机搭载“特殊载荷”,使它们能在远离本土的区域作战。知情人士透露,“特殊载荷”重量较轻,可以携带威力更强的弹头。是否应该为新型无人机添加空中加油能力,也是设计团队内部热议的话题。

    以色列研发、生产军用无人机已有多年,但直到今年7月,该国媒体才公开谈论相关话题。有分析认为,以色列政府受到了军工企业的压力——解除“禁言令”后,包括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和埃尔比特公司在内的大型军火商,才能更方便地向外国客户推销无人机。

    目前,以色列有两款武装无人机名声在外,分别是埃尔比特公司制造的“信使”-450和IAI制造的“苍鹭”-TP。前者的起飞重量为550公斤,最大有效载荷180公斤,能连续飞行17个小时,最大飞行高度约5500米。“苍鹭”-TP的综合性能更强,最大起飞重量5670公斤,最大有效载荷2700公斤,具备30个小时的续航能力和13700米的最大飞行高度。

    按照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这两款无人机只是“冰山一角”。以色列空军正在使用配备了特殊武器系统的同类平台,具体细节从未公开。“这些无人机非常强大,它们使以色列能够对中东各地的目标实施远程精确打击。”这位知情人士透露,打击目标包括从伊朗驶往叙利亚的车辆。

    美媒指出,以色列军队几乎每天都在使用各种类型的无人机,但不是所有机型都配备了武器。事实上,以色列空军约80%的飞行小时数都是这些无人驾驶平台创造的。

    见习编辑:袁野

瑞士和德国因军援乌克兰爆发冲突
欧美封锁下 俄制枪械仍然畅销
以色列研发新一代远程攻击无人机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