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这些年轻人青睐低成本约会

综合编译 赵婷婷 《青年参考》( 2022年11月18日   06 版)

    美国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威廉斯堡旅店的餐饮部经理麦克奈尔·西利克最近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约会时选择了相对便宜的无酒精鸡尾酒。“我们为此扩大了鸡尾酒区,因为人们需要这类饮料。”

    美国新闻网站“GOBankingRates”在分析美国劳工统计局消费者支出报告的数据后发现,2022年,年轻人的人均年约会成本达到了3030美元,2021年为2375美元。人们在酒水饮料上的消费从478美元上涨到554美元;在休闲娱乐活动上的消费从2909美元上涨到3568美元。

    食物、出行、穿着打扮及其他开支不断增加,在无形中增加了年轻人的经济压力。加拿大社交App“Plenty of Fish”的年度约会调查趋势发现,多达48%的千禧一代和Z世代青睐“可行性更高、预算更友好的约会”。

    一个明显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在Badoo、Bumble、Hinge等约会应用程序上寻找合适的约会对象。据英国《卫报》报道,在网络环境中,Z世代希望这些应用能帮助他们节省成本,同时“建立更有意义的联系”。

    “如果仅从一个人的外表出发,你可能忽略对方的性格、智慧、道德品质、价值观等,不妨先借助约会应用,给双方一个认识的机会。”英国人际关系专家卡特琳娜·贝亚尼扬向《卫报》解释了这种趋势的益处。

    “我重视我挣的每一分钱。”从事招聘工作的盖奇·基德说,“我想在约会前更好地了解她,先通过短信、电话和视频交流。”

    “为什么不重视自己和他人的时间呢?打开视频聊天,以‘云喝葡萄酒’‘云喝咖啡’的形式约会,不也很好吗?”美国人际关系专家贝拉·甘地认为,基德这样的想法很普遍。她建议年轻人在见面之前,最好与对方进行一次简短的沟通,如果对方拒绝了你的提议,这可能是个“危险信号”:对方很忙,或者压根儿不想与你约会。

    和朋友见面,学会“精打细算”也很重要。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在纽约,吃一顿快餐往往要花50美元。为了给对方留下好印象,人们要在约会前精心打扮,换上漂亮的衣服。坐在高级餐厅里,双方可能都会陷入与约会无关的困扰:信用卡的额度够吗?万一饮料或汤汁弄脏新衣服怎么办?

    “有些千禧一代和Z世代因为约会而负债。”甘地告诉《纽约邮报》,“年轻人应该充分了解自己的收入和支出比,合理评估自己的经济能力后再去约会。”

    “第一次约会时,我们在市中心逛街,聊了许久。”29岁的布莱恩·维尼克对美国《纽约邮报》说,“原来,不用花很多钱,(约会)也可以很美好。”

    甘地认为,在公园散步是非常有趣的活动。“它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当人们并排行走时,对话的内容更真实。”

    低成本约会的意义或许就在这里。既然没法改变经济现状,不如一起去公园散步、吃冰激凌,在户外咖啡馆沐浴阳光,或者一起动手做顿家常便饭。跳出传统的约会模式,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不也是种难忘的浪漫体验吗?

    责任编辑:贾晓静

Z世代希望通过投票改变美国
Z世代是“职场适应性最差的一代”吗
这些年轻人青睐低成本约会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