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印度关注美巴军事合作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2022年09月23日   08 版)

    巴基斯空军F-16战机编队。图片来源 美国空军

    9月上旬,美国政府批准了一项价值4.5亿美元的计划,为巴基斯坦的F-16战斗机提供售后服务。这是美国在过去4年多时间里首次向巴基斯坦提供重大安全援助。

    “作为美国长期政策的一部分,我们为美国制造的武器平台提供全生命周期维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巴基斯坦的F-16升级计划是广泛的美巴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协议通过维持F-16机队的战斗力,确保巴基斯坦实施反恐行动的能力。”

    根据协议,美国政府和承包商将为巴基斯坦的F-16持续提供工程、技术和后勤服务。4.5亿美元中的一部分将被用于飞机发动机软硬件的维修保障,涉及重要零配件的维护翻新。这笔交易不会让这款巴基斯坦的主力战机“获得新的能力和武器弹药”。

    印度密切关注美巴军事合作。据印度“The Print”网站消息,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与美国防长奥斯汀通电话时对此表达了关切。辛格在社交媒体上称,“我们进行了热情而富有成效的交谈……讨论了印美日益趋同的战略利益及如何加强国防和安全合作……还探讨了加强军事技术和工业合作的方法,包括新兴和关键技术领域。”

    巴基斯坦的F-16多次与印度空军交手。2019年,这些战机使用美制AIM-120空对空导弹,击落了印军一架米格-21战斗机。印度《周刊》杂志网站称,为避免美制战机被“不恰当使用”,美方派出军方人员和承包商组成的安全技术小组,对巴基斯坦空军进行24个小时监控。

    责任编辑:张丹珊

禁药泛滥 美军“海豹突击队”阴暗面曝光
北约将在爱沙尼亚演练快速增兵
印度关注美巴军事合作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