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禁药泛滥 美军“海豹突击队”阴暗面曝光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2022年09月23日   08 版)

    训练中的“海豹突击队”士兵。图片来源 美国海军

    “海豹突击队”是美军介入局部战争、应对突发事件的撒手锏。在真实战场和银幕上,时常可以见到“海豹”特种兵的身影。最近,一桩丑闻意外揭开了“海豹突击队”光鲜形象背后的另一面,公众由此认识到,不人道的残酷训练、管理制度,乃至泛滥成灾的药物,早已成为这支精锐部队“军营文化”的一部分。

    “他们说那是训练,其实是折磨”

    24岁的凯尔·穆伦身高1.93米,是十足的“猛男”。高中时,他作为校队主力拿下了新泽西州橄榄球联赛的冠军,大学时成为耶鲁大学橄榄球队的领袖。今年1月,处在“巅峰”状态的穆伦到加利福尼亚州参加“海豹突击队”的选拔。

    选拔进行到第三周,参与选拔者要持续经历身心打击、睡眠不足和体温过低等,这一周因此被称为“地狱周”。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当时穆伦的健康状况十分糟糕,“全身感染,肺部充满液体,不断咳血”。据知情者回忆,他的水瓶里充满了带血的痰,周身水肿严重,但穆伦强忍病痛苦苦支撑,现场的教官和医生都没有阻止他。

    共有210名士兵参加选拔。“地狱周”刚刚过半,已经有189人退出或者倒下。

    穆伦奇迹般地撑了过来。“地狱周”结束那一刻,穆伦挣扎着从冰冷的海水中起身。长官们与他握手,给了他一块比萨,让他好好休息。这个身材魁梧的年轻人回到营房,躺倒在地。几个小时后,他的心脏停止了跳动。

    《纽约时报》称,穆伦身亡的那天下午,另一名受训士兵紧急接受插管治疗,当晚,还有两人被送进医院。

    “海豹突击队”最初发表声明说,穆伦出现了“未知疾病的症状”,后来宣称他死于细菌性肺炎。然而,死者家属坚持认为,真正的杀手是选拔流程。为了考验新兵,教官经常将他们逼到筋疲力尽、遍体鳞伤的危险状态,医护人员对此熟视无睹。

    “我的儿子受到了折磨。他躺在兵营里一张肮脏的床垫上。他本该在医院里。”穆伦的母亲雷吉娜告诉美国电子杂志《咖啡或死亡》。

    “他们杀了他。”雷吉娜说,“他们说那是训练,其实是折磨。他们甚至不给他适当的医疗护理。他们对待这些人(新兵)的方式比对战俘还要恶劣。”

    训练伤亡被视为“必要的代价”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半年多,媒体的爆料还是掀起了轩然大波。美国《国会山报》称,几十年来,“海豹突击队”多次受到外界乃至军方高层批评,因其“基础水下爆破训练”(BUD/S)的选拔流程太过苛刻,经常导致士兵脑震荡、骨折、严重感染,甚至溺亡。1953年以来,有至少11名受训美军士兵死亡。

    面对质疑,“海豹突击队”不为所动。他们认为,要培养出最坚毅的特种战士,无情的选拔至关重要,如果没有BUD/S,就不会有今天的“海豹突击队”。《纽约时报》称,私下里,军方将训练伤亡视为“必要的代价”。

    “我认为这不能被称为‘训练’。他们没训练你做任何事。BUD/S课程只是为了淘汰一些人,看看谁能承受多大的痛苦。”《纽约时报》记者戴夫·菲利普斯对美国《石板》杂志网站说。他撰写了关于穆伦之死的报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海豹突击队”的很多做法极不人道。在选拔几周前,参与选拔者每天只被允许睡两三个小时,训练十分严酷:头顶77公斤的充气艇分组赛跑、在寒冷的海浪中做仰卧起坐和引体向上,绑着双手在水下进行“防溺”练习,在寒冷、潮湿中煎熬……一番折腾过后,几乎人人都会承受病痛,但他们只能隐瞒,因为寻求医疗救治的人会被斥为“懦夫”,甚至遭到责罚。

    雷吉娜告诉《纽约时报》,儿子曾在训练中昏倒,醒来后,他在救护车上打来电话说,自己一整天没喝过一滴水。他倒下时,一名教官百般恫吓,要求他站起来。直到医务人员发现他的体温达到40摄氏度,才将中暑的他送往医院。

    官方数据显示,上世纪80年代,大约40%的参与选拔者能通过选拔。过去25年间,平均通过率下降到26%。2021年,这一比例骤降至14%,今年只有7%。穆伦之死逼出了一个老问题:这种故意刁难人的选拔是不是过分了?

    军方默许“嗑药”

    进一步的调查表明,“海豹突击队”畸形的“军营文化”不止于此。在收集穆伦的遗物时,军方在他的车里发现了注射器和兴奋剂。负责BUD/S的队长下令彻查,很快,约40名选拔参与者被发现使用了类固醇或其他违反规定的药物。

    美国海军并未将新兵之死与药物联系起来,但“过去10年来,参选者一直依靠嗑药过关”这类小道消息不胫而走。

    雷吉娜回忆说,儿子曾和她谈论兴奋剂,因为他遇到的人都在使用类固醇和激素,他也考虑这样做。“他搞体育那些年从没碰过那些东西。”她试图劝阻儿子,但徒劳无功。

    “海豹突击队”的指挥官们表示,他们无权开展药物检测以淘汰不诚实的参选者。今年6月,“海豹突击队”向海军高层提出申请,要求进行药物检测,但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到9月中旬,上级仍然没有答复。

    曾在“海豹突击队”服役的本杰明·米利根对《纽约时报》说,这支部队对药物滥用问题心知肚明,但并不在意。“你需要的是那些能在战争中解决问题的人,那些知道该怎么耍花招的人。”米利根说。米利根说,在“海豹突击队”中经常可以听到一句“格言”:“如果你没作弊,那说明你不够努力。”

    “没有人能做到教官要求的一切,所以你必须学会依靠作弊通过考核。”米利根说,“每个人都知道会发生这种事。关键是要学会怎么才能不被抓到……基本上,你就是在挑选那些乐意作弊的人。”

    责任编辑:张昊天

禁药泛滥 美军“海豹突击队”阴暗面曝光
北约将在爱沙尼亚演练快速增兵
印度关注美巴军事合作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