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3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政要也青睐平价名牌

文 李佳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3月19日   36 版)

    黑白条纹的H&M连衣裙,凸显碧昂斯的魔鬼身材。

    凯特王妃是英国高街品牌Topshop的粉丝,不止一次在公共场合穿该品牌时装亮相。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曾为NFL的运动女装代言。

    3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现身盖璞(Gap)服装店,为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选购新衣。

    Top Shop的圆领T恤、Zara的牛仔裤让英国首相夫人萨曼莎看起来青春洋溢。

    莱蒂齐亚对西班牙平民品牌zara和mango情有独钟。

    米歇尔·奥巴马穿过的一件ASOS红白格棉布连衣裙,正成为人们争相购买的时尚佳品。

    还觉得政要名流一定要在镜头前穿金戴银?别老土了!向来高高在上的名人也会购买“地摊货”——从几百块钱的舒服鞋子,到不到一千块的打折连衣裙,他(她)们照样穿的有声有色。

    换季时节正是快时尚品牌疯狂打折和上新的时候,大优惠与新品上架的诱惑,就连让总统也会扛不住——据《每日邮报》报道,3月11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现身纽约曼哈顿中心一家盖璞(Gap)服装店,“忙里偷闲”为妻子米歇尔和两个女儿选购新衣。

    据该店总经理亨伯特·阿纳亚透露,奥巴马当天为妻女在Gap购买了154.85美元(约合人民币950元)的服装。不管品味如何,他的确表现了当爸爸的细心——针对一名店员要他买V领毛衣的建议,他说:“我有点担新在穿上之后V领会从肩膀上滑下来。”随后,这位好爸爸为女儿选定了一件粉色圆领毛衣、一件珊瑚色毛衣。

    对自己的品味,奥巴马似乎颇为满意:“我相信家中的女士们一定会被我的时尚品味打动的。”

    奥巴马“突袭”Gap,让不少人大为吃惊:高高在上的总统也会穿平价衣?事实上,奥巴马夫妇的时尚选择一直与众不同,特别是米歇尔,这位第一夫人毫不隐瞒自己对平价休闲品牌的热爱,甚至一度以“平价女王”自居。

    米歇尔会重复穿某件衣服,甚至穿着最便宜的美国本土品牌去参加电视节目。这么做一方面为了体现节俭,另一方面也为了体现自己对本土品牌的支持。

    据《华盛顿邮报》透露,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访谈节目《今日秀》中,米歇尔并没有选择华贵的名牌服装亮相,而是身着一件带白点的H&M黑色长袖裙上镜。据说,这件连衣裙仅售34.95美元(230.24元人民币),让不少民众大吃一惊。事实上,这件裙子并非米歇尔衣橱中最价格最亲民的——她还曾身着一件10美元的GAP衬衫与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共进午餐。

    除了奥巴马夫妇,英国王室也对平价品牌十分喜爱。凯特王妃对衣服价格似乎从不挑剔,她曾多次身着廉价服装公开亮相,更善于混搭平价服装和热门设计师的作品。她的穿衣的风格也成为众多年轻姑娘效仿的对象,被时尚界称为“凯特效应”。

    去年3月,凯特王妃席身着Topshop连衣裙亮相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利维斯登摄影棚落成仪式。仅仅一个小时,这件售价38欧元的波点裙就被民众抢购一空,“王妃效应”再次被人们津津乐道。

    除了钟情高街品牌,凯特王妃还非常喜欢购买打折产品。去年,凯特王妃曾对新加坡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夫人表示过她个人特别喜欢在比斯特折扣购物村购物,她说,“那里的东西应有尽有”。更身着自比斯特购得的Missoni折扣大衣出席官方活动。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懂得勤俭持家的不仅仅是凯特王妃,拥有迷人笑容的西班牙王储妃莱蒂齐亚·奥尔蒂斯也深谙亲民之道。

    曾是西班牙国家电视台著名新闻女主播的莱地齐亚·奥迪兹进入王室之后,她在公众场合不时展现出自己出众时尚品位和搭配技巧。

    莱蒂齐亚在置装时很注重推广本土品牌,尤其钟爱本土品牌zara和mango。她对本土设计师的推崇也是不遗余力。

    还记得那张著名的莱蒂齐亚和卡拉·布吕尼的背影合照吗?当年王妃就是穿着西班牙设计师felipe varela设计的紫罗兰条纹拼接套裙完胜前任法国总统夫人萨科齐。

 

政要也青睐平价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