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间“词”“话”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13 版)

    周末企业家

    指不放弃安稳的正式工作,充分有效利用周末等闲暇时间,兼职自由职业以赚得业余收入的人。不但可以增加收入,还可为失业风险增加一道屏障,这种保留工作干副业的创业模式,在日本渐成风尚。

    今渡惟勤,广告公司职员,曾兼职管理东京羽田机场附近一个私人停车场,并为该停车场建立了一个接受车位预订的网站。在这份兼职中,他受到启发,于是重新设计了一个网站,专门提供日本国内各机场附近私营停车场的信息,覆盖了羽田、伊丹、关西、成田和新千岁机场。如果有顾客通过他的网站预订了某个停车场的车位,后者的经营公司就会付给他一笔佣金。加上广告费等其他收入,今渡惟勤每个月能从这份副业获得大约100万日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的回报。

    小睡文化

    指西方国家倡导的“小睡文化”——上班太累、小睡无罪。中国官方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来临前夕,发布了中国首个睡眠指数报告。其调查结果显示:“睡不着”已成为当下中国人的普遍问题,有两到三成年轻人有睡眠障碍。

    睡眠关系着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品质,因此,企业管理者应允许员工“小睡”,改变“小睡”就是工作偷懒的旧观念。

    在美国,“上班太累,小睡无罪”成为许多企业的作息理念。老板们意识到,与其让员工无精打采地做一天事,不如允许他们打个盹儿,然后再精神焕发地工作。有些公司还在办公区里特意辟出了“小睡区”,枕头、毯子、眼罩、闹钟等一应俱全。

    日本人也开始重视午睡,由于公司里不让睡觉,“午睡公司”便应运而生:提供房间让人午睡,每40分钟800日元(约合53元人民币),据说生意十分兴隆。

    青春期后置

    所谓“青春期后置”,其实就是在成年状态下表现出具有青春期的特质。中国男性的“青春期后置”现象尤其严重,这和中国家庭结构以及传统的家庭教育模式有关。“青春期后置”的男性,表现的方式是需要“母亲”,但又怕“母亲”的控制让自己失去自由。

    互动百科

分享到:

 

澳大利亚新法规 强令特工穿上反光衣
英国庆祝首个国际幸福节给出幸福关键词
允许喝倒彩,但要有礼貌
加拿大男子发明“舌尖上”的牙刷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