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英国庆祝首个国际幸福节给出幸福关键词

《 青年参考 》( 2013年03月27日   13 版)

    幸福是世人亘古不变的追求。2012年6月28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节。如今,第一个幸福节刚刚过去,我们是否应该问一下自己,你幸福了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5日报道,英国人对于首个国际幸福节似乎有着比其他人更大的热情,他们发起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并收集汇总了幸福的诀窍,通过网络和媒体向人们宣传。

    一家名为“幸福在行动”的非盈利组织总结了幸福的10个关键词,来帮助人们牢记幸福的含义。它们是给予、联系、锻炼、赞赏、尝试、方向、适应、情感、接受和意义,与它们相对应的英文词汇分别为giving、relating、exercising、appreciating、trying out、direction、resilience、emotion、acceptance和meaning。有趣的是,将这些单词或词组的首字母连起来,就成了“great dream”(伟大的梦想)。

    不难发现,上面提到的所有诀窍我们或多或少都曾有所耳闻,但真要践行它们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习惯于关注自身,却经常忘记了一个微笑,一个微不足道的帮助,不但能给他人带来快乐,也能让自己回味许久。

    蜷缩在沙发上看电视虽然很享受,却只能让你越来越懒,情绪也越来越低落。锻炼不但能给你一个强健的体魄,还能增加身体中的内啡肽水平,让你的情绪更趋于快乐,并且也会更加专注。

    不得不提的还有接受,接受现实,接受你生活中的所有缺点和不足,不要每天患得患失,也无需与他人做比较,做回真实的自己,你会发现,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奇佳

分享到:

 

澳大利亚新法规 强令特工穿上反光衣
英国庆祝首个国际幸福节给出幸福关键词
允许喝倒彩,但要有礼貌
加拿大男子发明“舌尖上”的牙刷
人间“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