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4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他们“洒红”拥抱正能量

综合编译 赵婷婷 《青年参考》( 2024年04月12日   06 版)

    3月24日,中国昆明,印度学生和昆明市民一起跳舞。

    4月6日,俄罗斯莫斯科,人们投掷彩色粉末,庆祝洒红节。

    3月30日,美国波士顿,人们庆祝洒红节。

    3月24日,印度加尔各答,人们在洒红节前拍照留念。

    3月30日,英国伦敦,人们参加洒红节庆祝活动。

    3月25日起,世界多地开启了洒红节庆祝活动。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洒红节又称胡里节、色彩节,是印度最欢乐的节日之一。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洒红节象征着重生、复兴、拥抱正能量,是人们释放负能量的时刻。对印度、尼泊尔等国家的民众来说,这个节日标志着春季到来、农作物丰收。人们载歌载舞,享受传统美食盛宴和丰富的庆祝活动。

    英国广播公司称,在印度部分地区,人们会在洒红节前一晚点燃篝火,把木头、树叶和食物等扔进火中,希望篝火“消灭邪恶”。

    为庆祝洒红节,人们在街头互相泼洒彩色粉末。公园里,许多人拿着水枪追逐玩闹。

    “在这个节日里,人们忘记误会或敌意,重新成为朋友。”63岁的印度人拉蒂坎塔·辛格对《纽约时报》说。29岁的舒巴姆·萨克德瓦来自印度德里东部郊区,他感慨道,洒红节“拉近了各国人民的距离”。

    “洒红节象征着美丽和爱。”美国依隆大学的牧师克斯汀·博斯韦尔鼓励学生参与这些活动,她认为,学生们能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到文化多样性和世界的广阔。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梓

他们“洒红”拥抱正能量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