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4年03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蒙古国前副总理:两会将为中国提供发展新动力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梓 《青年参考》( 2024年03月08日   01 版)

    特尔比希达格瓦早年访华期间,在长城拍照留念。图片来源 特尔比希达格瓦供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今年的中国两会。曾先后出任蒙古国副总理和代总理的特尔比希达格瓦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他十分关注两会,相信两会将为中国的发展提供新动力,从而在纷乱动荡的国际环境中行稳致远。

    特尔比希达格瓦曾担任蒙中经贸合作联委会蒙方主席,以及蒙德、蒙中、蒙俄友好小组蒙方组长。在他看来,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中国的政策酝酿周到细致,经济决策平稳理智。

    在蒙古国政府任职期间,特尔比希达格瓦多次率团访华,如今仍然对在中国结交的许多朋友念念不忘。他说:“中国是蒙古国的永久邻国。蒙古国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邻,意味着面对世界最大市场和巨大的经贸发展机遇。”他希望蒙古国的“草原之路”发展战略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相连接,促进经济进一步发展。

    今年是中蒙建交75周年、签署友好合作关系条约30周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特尔比希达格瓦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他在回忆录《从牧民之子到政府副总理》中回顾了自己与家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多年情怀。他准备将这本书翻译成中文,作为两国建交75周年的一份献礼。

    特尔比希达格瓦强调,在俄乌冲突持续、巴以冲突效应外溢、西方联盟与“全球南方”国家互信程度持续下降的国际态势下,他非常赞赏中国通过对话谈判消除冲突暴力的立场,非常看重中国的全球影响力,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贾晓静

美媒:中国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巨大作用
巴媒:两会为世界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
蒙古国前副总理:两会将为中国提供发展新动力
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新质生产力”
拜登、特朗普双双暴露选情隐患
俄乌冲突表明,人类军队还不能信任人工智能
港媒:23条立法“为香港度身订造盾牌和铠甲”
图片新闻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