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3年08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热浪来袭 冰淇淋销量下降

编译 王可名 《青年参考》( 2023年08月04日   05 版)

    天气越热,购买冰淇淋的人越多,这似乎是个“常识”。然而,根据荷兰联合利华公司最新的季度报告,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全球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联合利华占据了全球冰淇淋销量的五分之一,拥有可爱多和梦龙等人们熟知的品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联合利华在7月25日发布的第二季度报告显示,在欧洲,当6月的温暖逐渐取代了此前的寒流,冰淇凌的销售量强劲回升。然而,天气很快变得过于“温暖”,破纪录的高温迫使人们尽量待在室内,这导致冰淇凌的销量并未达到预期。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联合利华的冰淇淋整体销量较2022年同期下降了5.2%,今年第二季度的销量更是同比下降了5.8%。不过由于价格上涨,公司上半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7%。

    酷暑之下,人们更加关注健康问题,这也是冰淇淋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冰淇淋清凉可口,但糖和脂肪含量很高,可能加剧人体脱水,在极端炎热天气时是不适宜食用的。

    “当谈到天气时,我认为有一个最佳温度。”联合利华首席财务官格雷姆·皮特凯斯利告诉CNN,“如果天气太热,正如我们现在看到的、欧洲各地令人难以置信的高温,人们很可能就会放弃冰淇淋,转而去购买其他冷饮。”

    除了过高的温度,联合利华表示,消费者受到通货膨胀挤压、削减了非必要支出,也是冰淇淋销售疲软的原因之一。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冰淇淋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略有下降。

    责任编辑:袁野

推特改名源于马斯克的执念
美媒:针灸安全又有效
热浪来袭 冰淇淋销量下降
“低头族”应谨记十条“大忌”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