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Z世代希望通过投票改变美国

综合编译 赵婷婷 《青年参考》( 2022年11月18日   06 版)

    11月8日,美国丹佛,一位选民在丹佛植物园投票。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12个小时内,26岁的美国人阿丽亚娜·阿夫沙尔制作并发布了与医疗保险制度、最低工资标准等内容相关的短视频,并在遛狗和晚饭时间和朋友讨论了美国中期选举的最新消息。她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我希望国家有更多的改变,出台更多进步的政策,但从目前来看,情况并不乐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今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中,八分之一的选民年龄在30岁以下。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的选民中,有61%的人把选票投给了民主党。阿夫沙尔就是其中之一。

    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渴望表达观点,用投票的方式为自己争取权利。

    中期选举期间,年轻选民更关心哪些问题?美国民意调查公司“Hit Strategies”的负责人阿什利·艾尔沃德告诉英国《卫报》,校园枪击案、气候危机、学生债务、堕胎权,吸引了Z世代最多关注。

    “枪击事件发生时,我还在读高中。我看到了朋友发来的视频,很多年轻的生命倒在血泊中,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大的伊莎贝拉·达拉西奥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身边的枪击案让她受到了很大创伤。她希望说服一些立法者支持预防枪支暴力的法案。

    年轻人或许比父母一辈更期待改变。据《卫报》报道,美国的健康保险费用和医疗费用昂贵,医疗机构看重利润,许多人的权益没能得到保障。在美国,大约10%的人没有医疗保险。年轻人希望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医疗体系暴露出的问题,确保每个人都有“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

    阿夫沙尔看到母亲确诊癌症后还在为家庭生活操劳,决定辞去传媒公司的工作,花更多时间陪伴她。这段时间里,她分析了许多研究和报道,用短视频的形式向人们普及医疗保健制度的知识,以期引起人们对医疗相关问题的重视。

    一些人对Z世代有误解,认为他们过于激进、敏感,担心他们滥用投票权。美国年轻人费米内拉告诉《华盛顿邮报》,他和朋友会理智、谨慎地做出选择。“我们不只是想把票投给喜欢的人,或是提出了更好的经济政策的人。我们投票的目的是维护自己的权利。”

    艾尔沃德认为,舆论应该提醒并鼓励年轻人,帮他们理解投票的意义,做出更好的选择:你不是一个人,“你可以做出改变”。

    “我希望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个边缘化的群体争取权利,帮他们获得医疗保健、种族平等、婚姻平等、生育权利等。”阿夫沙尔说。

    责任编辑:贾晓静

Z世代希望通过投票改变美国
Z世代是“职场适应性最差的一代”吗
这些年轻人青睐低成本约会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