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举行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2022年09月23日   01 版)

    9月19日,英国伦敦,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被抬进教堂。

    9月19日,英国伦敦,民众在路边聚集悼念。

    9月19日,英国伦敦,在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期间,一名晕倒的警察被担架抬走。

    9月19日,英国伦敦,伊丽莎白二世的送葬队伍在伦敦市内游行。

    9月19日,英国温莎,护送伊丽莎白二世灵柩的队伍前往温莎城堡,准备举行送葬仪式。

    9月19日,英国为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举行葬礼,王室成员、英国政府官员和多国政要出席。许多英国民众赶往伦敦,或是通过媒体等观看直播,向伊丽莎白二世道别。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9日11时左右,葬礼在伦敦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正式举行。葬礼仪式持续约一小时,约2000人出席。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夫妇、安妮公主、爱德华王子、安德鲁王子,以及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等王室成员出席葬礼,神情肃穆。

    路透社等媒体称,葬礼正式开始前,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从威斯敏斯特大厅转至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时,走在母亲灵柩附近的查尔斯三世一度拭泪。

    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身着黑衣,在葬礼上简短致辞。路透社此前报道称,伊丽莎白二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就是在9月6日举行的首相任命仪式上。

    11时55分左右,葬礼仪式进入尾声,军号手演奏《最后岗位》,英国全国默哀两分钟。随后,葬礼在英国国歌和哀乐声中结束。

    随着新国王查尔斯三世登基,英国国歌歌词中的“天佑女王”已改为“天佑吾王”。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梓

“美国优先”背刺韩国
加拿大医疗系统陷入“灾难”
美国劳动力紧缺 求职者只够填一半“空”
经济危机下,这些黎巴嫩人“抢劫自己”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葬礼举行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