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10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吸引全球目光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2021年10月01日   04 版)

    9月26日,嘉宾出席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图片来源 新华社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4项海内外有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现场发布。

    9月25日,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智能机器狗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嘉兴乌镇开幕。本届大会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成果,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智能手机品牌小米联合创始人雷军在峰会上的发言中,都重申了企业对共同富裕的承诺。

    张勇表示,为了更好地践行社会担当,阿里巴巴围绕社会责任制定了两大全新战略: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和助力共同富裕。“无论对于公司治理,还是对于保障用户的数据隐私和权利、数据安全治理等国家和社会深刻关切的领域,平台企业都必须有所作为,这些都是ESG中的应有之义。”

    雷军也强调了支持社会经济平等的必要性。“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他在演讲中说,“企业属于社会,大企业要主动担当,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英国路透社报道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合伙人沈南鹏在视频讲话中称赞了成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计划,认为这对小型公司有所助益。

    彭博社援引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乌镇峰会开幕式上以视频形式发表的演讲称,特斯拉将致力于在中国的投资和扩张。

    “特斯拉很高兴加入并支持中国的数字经济。本公司将所有中国用户的数据存储在本地,期待自动驾驶汽车带来的经济转型。”马斯克说,“在特斯拉,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为加强数据管理发布了一系列法律法规。特斯拉已在中国建起数据中心,将包括生产、销售、服务和收费在内的所有数据本地化……数据保护不仅是一家公司要面对的问题,它需要所有行业参与者共同努力。”

    彭博社注意到,马斯克在10天内两次称赞中国为“数字化全球领导者”。马斯克在9月26日表示,特斯拉将继续扩大对中国的投资,“希望为构建利益共享、责任共担、治理共享的数字化未来作出贡献”。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和今年夏天就任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克里斯蒂亚诺·安蒙也远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彭博社援引基辛格的发言称,目前世界上有“四大超级技术力量”,它们是产业塑造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未来,英特尔将继续与中国合作同行,依靠这些“超级技术力量”提供领先技术并加速数字化转型。

    安蒙在演讲中赞扬了中国推出5G网络通信技术的速度,他提到高通与中国设备制造商的关系,并敦促中美企业结成更亲密的联盟。

    在会议中,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克·罗宾斯表示,思科的愿景与中国一致,即建立有利于所有人的共享网络空间社区。

    路透社报道称,在9月26日的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以视频方式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发给大会的贺信。贺信写道,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担起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路透社称,9月24日,在面向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的国家级平台中关村论坛上,习近平主席发出了类似呼吁:世界各国更加需要加强科技开放合作,通过科技创新共同探索解决重要全球性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王梓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吸引全球目光
“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的优秀团队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