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RT记者:美国对人权的“关心”非常虚伪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2021年04月02日   02 版)

    3月26日,居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独立记者凯特琳·约翰斯通在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撰文称,为阻止中国崛起,美国打起了“关心中国新疆穆斯林人权”的幌子,这种虚伪之举“应当被唾弃”。

    “美国喋喋不休地谈论中国穆斯林的困境……为了达到阻止中国崛起的目的,美国一直在错误地、不诚实地推动这一话题,而且越来越有侵略性。”约翰斯通写道。

    3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上任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表达了对中国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关心”后,拜登表示:“我看到了(美国)与中国的激烈竞争。中国有一个总体目标,我不批评他们的目标,但他们有一个总体目标,就是要成为世界上最领先、最富有、最强大的国家。这在我的任期内不会发生,因为美国会继续发展和扩张。”

    约翰斯通称,美国政府长期不诚实地以人权问题为武器对付中国这样的国家,以便达到“从战略上破坏这些国家发展的目的”,对美国盟友公然侵犯人权的行为却视而不见,其做法非常虚伪。“美国政府关于‘维吾尔族人权受到侵犯’的指控充满了明显的漏洞,但它对此毫不在乎,它只关心在世界舞台上削弱其主要的地缘战略对手。”她写道。

    约翰斯通认为,美国的一系列行为使得它对人权的“关心”显得非常讽刺:美国在关塔那摩和阿布格莱布等设施中对穆斯林施以酷刑;前总统小布什煽动了美国本土针对穆斯林群体的仇恨……她表示,对待美国的“关心”,人们“唯一理智的反应就是笑、嘲笑和讥讽”。她写道:“很难想象,美国竟然会选择最不待见他们的群体作为反华运动的先锋……本世纪初以来,美国在名为‘反恐战争’的恐怖主义行径中杀害了成千上万的穆斯林……你还能想出比这更荒谬的事吗?我做不到。还有多少人会认真对待这场小丑表演?真是太愚蠢了。”

    责任编辑:贾晓静

美国25州同时抗议 亚裔拒当“哑裔”
RT记者:美国对人权的“关心”非常虚伪
这份揭露美国侵犯人权的报告引起外媒关注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