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疫情中的温情瞬间

编译 胡文利   青年参考  ( 2021年01月08日   04 版)

    2020年6月10日,危地马拉比亚努埃瓦,一名乘客把钱放入因疫情失业的马戏团小丑手中。

    2020年5月14日,泰国曼谷,一位市民从街头的“共享食物柜”中取出食品。疫情期间,曼谷出现多个“共享食物柜”,里面装有爱心人士捐赠的大米、方便面、罐头、鸡蛋和矿泉水等。

    2020年11月22日,英国伦敦,一家圣诞树公司雇用因疫情失业的艺术从业者给顾客配送圣诞树。公司称,每卖出一棵圣诞树,就向慈善机构捐赠3英镑(约合人民币27元)。

    2020年6月3日,泰国清迈,兽医为一头母象治病。受疫情影响,当地数百头大象离开旅游区。

    2020年11月4日,西班牙马德里,人们在街头排队领取爱心人士捐赠的食物。疫情让西班牙经济遭受重创,失业和贫困人口加剧。

    2020年9月8日,美国康涅狄格州,退休的简和因疫情失业的南希制作口罩,无偿捐赠给他人。

    当2020年成为历史,被新冠肺炎疫情折磨的人们似乎可以松一口气,期待新年为生活翻开新的篇章。

    这一年,各种负面消息不断刺激人们的神经,挑战人们对苦难的承受底线。美联社援引美国中北大学校董斯图尔特·帕特森的话说,“我们错过了(2020年的)春天,夏天也不是真正的夏天。这一年的其他事情都失去了意义,因为它们没有正确的秩序。”

    但希望一直都在。当记忆的流沙经过时间的淘洗,留下的并不是轰动一时的重大事件,而是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温情瞬间。这些瞬间无法改变历史进程,却能传递人与人之间的善意,给身处逆境的人们继续前行的力量。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贾晓静

 

疫情中的温情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