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疫情告急!美国新增病例呈“指数级增长”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11月27日   05 版)

    11月23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因疫情反弹,史密森学会临时关闭旗下8家机构。

    11月2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乘客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11月19日,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呼吁人们节假日待在家中。

    11月23日,美国纽约,戴口罩的行人穿过莱辛顿大道。

    11月23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民众驾车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当日,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表示,加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继续恶化,两周以来,该州感染人数激增77%,重症监护病房人数激增55%。

    11月22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病房救治新冠患者。

    11月23日,美国纽约,约650具新冠患者遗体被临时储存在太平间拖车中。这一“移动停尸房”于4月设立,用以接收没钱下葬、无处下葬或无法识别身份的死者。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升级。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网站报道,截至美东时间11月24日上午8点,美国已有1200万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25万人。11月的第三周,美国报告的新增感染人数超过百万,住院人数达8.5万,再创历史新高。

    “未来几周仍是黑暗的……在美国50个州中,除了夏威夷,其余各州都在不断报告新增病例……新冠肺炎感染正在美国呈指数级增长。”NPR写道。

    英国《卫报》称,感染人数激增让美国大多数医院不堪重负。“在美国各地的医院中,8万美国人正在为生命而战,死亡率却在不可避免地飙升,每天死亡2000人,接近4月的峰值……一些医院的容纳量已到‘临界点’,这是迄今为止最严峻的情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为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在11月26日感恩节假期前,美国至少23个州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但迄今为止,只有新墨西哥州发布了“禁足令”,要求民众无故不得外出。

    《环球邮报》称,过去一周中,新墨西哥州的感染者数量增加了90%,是全美增幅最大的州。紧随其后的是弗吉尼亚州,增长了62%;再次是亚利桑那州,增长了50%。在疫情最严重的北达科他州,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73400个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呈阳性,相当于该州人口的9.6%。11月14日,北达科他州要求民众戴口罩。其他14个疫情严重州仍未发布类似规定。

    《环球邮报》援引全美新冠肺炎的公开数据称,两周以来,美国各地送检的核酸检测样本中有9.8%呈阳性。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若阳性检出率超过5%,就意味着社区中有大量隐藏病例未被发现。目前,在美国50个州中有26个州的核酸阳性检出率超过10%。其中,艾奥瓦州为56%,南达科他州为45%,爱达荷州为40%。

    “一旦(感染)继续这样蔓延,就很难放慢速度。”马里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唐·米尔顿告诉NPR,“是时候采取严厉的封锁措施了。”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见习编辑:胡文利

 

疫情告急!美国新增病例呈“指数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