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陆军将加快部署极地战车

编译 张昊天   青年参考  ( 2020年11月20日   08 版)

    为加强在高纬度地区的兵力机动性,美国国会要求加快研发和部署新型极地作战车辆。美国《军事时报》称,在审议2021年度国防预算案时,国会参议院希望追加825万美元相关费用,并要求军方在预算案通过后60日内就新型载具的部署时间表进行汇报。

    美国陆军计划中的“寒冷气候全地形载具”(CATV)分4个型号:“通用型”搭载10名士兵(含司机)、随身装备与补给品,可连续3天执行任务;“救护型”能容纳两名医护人员加6名伤员(包括至少两副医疗担架);“指挥控制型”搭载标准通信设备,可在行进中操作,停车时的设备部署可以由7人在短时间内完成;“平板载货型”主要用于装载大尺寸货物,通过叉车从车身左右两侧装卸。

    北极冰盖面积在10年间缩减了13%,带来了更多经济增长潜力,导致各国围绕极地战略资源的争夺加剧。根据原先的规划,从2022年到2025年,美军将投入1700万、2300万、2900万和4000万美元,分别采购14辆、18辆、22辆和31辆CATV战车。

    责任编辑:王梓

 

中东最强护卫舰将成以色列远洋作战支柱
美国陆军将加快部署极地战车
不走捷径 遇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