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疫情肆虐 乌克兰多位政要“中招”

综合编译 王梓   青年参考  ( 2020年11月20日   01 版)

    11月11日,在乌克兰基辅,乌总统泽连斯基(屏幕中)通过视频远程主持政府会议。图片来源 新华社

    “没有人能幸运到不受新冠病毒威胁。尽管采取了所有隔离措施,我还是收到了阳性的病毒检测结果。”在入院接受治疗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我感觉很好,吃了很多维生素。我将接受隔离,但会继续工作。我会像大多数人一样击退新冠病毒。会好起来的!”

    据以色列犹太新闻集团(JNS)11月13日报道,泽连斯基入院后表示,乌克兰应推出“健康国家”计划,帮助该国公民加强免疫系统,更好地对抗病毒。

    继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乌克兰相继传出多名政要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消息。

    11月15日,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援引该国卫生部长斯捷潘诺夫的发言称,他在此前一天得知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准备在家中接受隔离。斯捷潘诺夫敦促民众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11月11日,乌克兰国会议长拉祖姆科夫表示,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感觉良好”,将在隔离中远程工作。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确诊感染后,已住院接受治疗。乌克兰独立通讯社称,国防部长塔兰、副总理列兹尼科夫、财政部长马尔琴科、国会副议长斯捷方楚克等,也传出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

    早些时候,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前总理季莫申科也感染了新冠病毒,两人均已康复。

    来自乌克兰政府官网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该国累计报告53.6万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03个相关死亡病例。印度新闻网站“Republic World”称,自9月以来,乌克兰的病例开始猛增,疫情在10月、11月继续肆虐。11月14日,乌克兰新冠肺炎日新增病例超过1.2万例,创下该国新高。

    疫情迫使乌克兰政府将一些限制措施延长到年底。乌克兰全国范围内自11月11日开始实施周末隔离,仅开放药店、食品店等“必要”设施。

    责任编辑:贾晓静

 

单日新增病例破15万 美国多州拉响疫情警报
疫情肆虐 乌克兰多位政要“中招”
特殊时期,中国印尼青年云端说创新
签证数量骤减 美国将国际学生拒之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