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医院挤满新冠肺炎患者

综合编译 袁野   青年参考  ( 2020年10月30日   01 版)

    10月25日,警察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执勤。图片来源 新华社

    白宫:特朗普“结束了新冠肺炎大流行”

    10月27日早上去世的那名病人被从病房里推了出来,遗体上盖着白被单。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称,这是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奥罗拉·圣卢克医疗中心,在持续了8个月、至今看不到尽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见证的又一例死亡。

    一名护士眼含泪水,静静地站在大厅里,目送遗体经过。“那些时刻触动了我们的灵魂。”负责管理医院里120名员工的护士长朱迪·古尔德对“政治”新闻网说。

    奥罗拉·圣卢克医院只是全美国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在美国各地疯狂蔓延。“政治”新闻网称,全美已经没有一个地方算得上“情况稍好”了。

    大选临近,白宫竭力淡化疫情,将确诊病例的蹿升归咎于病毒检测量增加。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10月27日,白宫科学政策办公室将“结束了新冠肺炎大流行”列为特朗普总统首个任期内最重要的成就之一。

    然而,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住院的人数比一个月前增加了46%;全美的医院都已不堪重负,尤其是那些资源较少的地区。

    在墨西哥华雷斯,市长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躺在医院里,呼吁暂时禁止美国公民进入他管理的城市。美国《今日美国》报网站称,毗邻华雷斯的是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过去3个星期,埃尔帕索因新冠肺炎入院的人数增加了两倍多。当地医院开始将一些病人空运到邻近的城市,并在医院停车场开设“野战医院”。

    “在埃尔帕索,我们从未见过这种情况。”该城最大的医院“大学医疗中心”首席医疗官乔尔·亨德里克斯对《今日美国》报网站说。该市的病例增长在7月一度放缓,但现在,连“野战医院”的帐篷都不够用了。

    截至10月27日,“大学医疗中心”共有195例新冠肺炎住院病例,一个月前只有30例。埃尔帕索的官员们将市中心的会议中心改造成有50张床位的临时医院。”《今日美国》报网站称,数百名来自得州其他地区的医务工作者被派来支援埃尔帕索,其中包括一支由休斯敦的护理人员组成的救护车突击队。

    在爱达荷州、密苏里州、新墨西哥州和犹他州等地,情况同样危急。一线医务人员精疲力竭,不断有人因感染新冠病毒倒下,院方绞尽脑汁为他们寻找接替者。

    在爱达荷州双瀑市,圣卢克魔法谷医疗中心超过三分之一的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院方不得不把所有患病儿童送往两小时车程外的另一家医院。在威斯康星州,确诊病例数比半个月前增加了53%,来自农村地区的患者从全州各地涌向城市。

    《纽约时报》称,10月底这几天,全美各地的疫情数字上升到令人恐惧的新高,日新增病例数连续7天超过7万例。有26个州的新增感染人数达到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仅用了一周时间,美国新增病例数就超过50万例。没有一个州的新增病例数出现增长放缓。

    按人均计算,美国中西部、北部和西部山区的小城市和农村,处境最为艰难。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威斯康星州和蒙大拿州的人均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全美之首。

    令人沮丧的趋势并不局限于这些地区。北卡罗来纳州、新墨西哥州、宾夕法尼亚州、罗德岛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最近都创下了新增病例数的最高纪录。越来越多的大城市出现患者暴增,芝加哥、密尔沃基和纽瓦克的局势都令人揪心。

    民众:市长为何迟迟不肯下令“封城”

    《政治》称,全美各地争相出台新的限制措施。爱达荷州州长布拉德·利特尔叫停了放松限制的计划。在纽瓦克,从10月27日开始,所有“非必要企业”必须在晚8点停止营业。芝加哥市长洛丽·莱特福特实施了宵禁,“非必要企业”必须在晚10点到早6点之间关闭,没有食品许可证的酒吧不得在室内招待顾客。

    在北达科他州法戈市,市长蒂姆·马奥尼利用他的紧急权力,通过了该州第一个“口罩令”。

    10月27日上午,在奥罗拉·圣卢克医疗中心的重症监护楼层,人们的情绪非常阴郁。24张病床中有20张躺着人,其中许多人依赖呼吸机活着。

    医护人员努力表现出勇敢的样子。他们经过走廊时,向屋里的病人竖起大拇指,或是走进病房鼓舞他们。

    这天上午,有位老太太从专门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楼层被转移到重症监护楼层。30分钟后,巨大的哔哔声响起,医生们抓起个人防护装备冲进她的病房。

    病人的血氧含量已降至危险的水平,心脏骤停。护士打电话给病人家属,明确表示患者可能无法活下来。

    一名医生对这名妇女进行了按压,努力维持她的生命。几分钟后,她的情况暂时稳定下来。

    “政治”新闻网称,她是3个小时内第二位需要抢救的病人。医生和护士暂时去喘口气。插着管子的这位患者目光呆滞,脸色苍白,几乎看不到她在呼吸的迹象。

    几名医护人员互相拍拍肩背,其他人做着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一名护士走出病房,手里提着一个小塑料袋。护士长古尔德说,里面有些珠宝,会在患者逝世后转交给她的家人。

    一些人明知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不想住进拥挤不堪的病房,于是拖着不去登记。在埃尔帕索的医院,工作人员告诉《今日美国》报网站,有些新冠肺炎患者抵达急诊室时已非常虚弱,需要立即插管。

    31岁的埃尔帕索居民桑德拉·加西亚一周前被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她对《今日美国》报网站说,她一直在与疲劳、呼吸困难、丧失味觉和嗅觉等症状斗争,但看到当地医院人满为患后,她没有去就医。

    加西亚的3个孩子都在家里上网课,13岁的老大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加西亚无法理解,为什么埃尔帕索市市长迪·马戈迟迟不肯下令“封城”,以遏制病例激增的势头。

    “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连任,这太恶心了!”加西亚说。

    责任编辑:王梓

 

美国医院挤满新冠肺炎患者
斡旋纳卡冲突 美国失败了
“历史教师之死”让法国“陷入分裂”
新冠疫情下的美国选民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