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315所美国高校发布招生声明

作者 绿岛   青年参考  ( 2020年09月11日   07 版)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美国高校招生政策频频变动,让学生不胜其扰。不久前,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联合耶鲁大学、麻省理工、芝加哥大学等315所美国高校,共同发布了一份“权威版”招生声明,给学生送上一颗“定心丸”。

    这份题为《危机时刻,我们关心的是什么》的声明由相关高校招生官共同签署。声明写道,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院校与学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与不确定性,困难面前,各院校招生办将继续发挥指导作用,为申请入读的学生提供权威建议。

    以下是各校招生办为2021年入学申请者提供的几点建议:

    1.保持身心健康

    疫情期间,许多学生家庭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困难,难免压力重重。保持平稳的心态在这种时刻尤为重要,我们鼓励学生多关注自身健康。

    2.学术成绩

    受疫情影响,中学的课程设置和考试安排都发生了变化,因此很难用“标准考试”的成绩评估学生水平。考虑到这一点,高校将综合申请者在疫情前后各阶段的成绩,评估其学习能力。此外,学校招生办还会考察申请者的课程设置、学术资源和其他申请材料,对其进行全面评估。

    3.服务与贡献

    我们重视那些积极寻找社会服务机会并有所作为的学生。疫情催生了各种各样的需求,如心理辅导、为老人提供帮助、送餐等,那些乐于为他人提供有价值、有意义帮助的学生将获得更多认可。此外,与疫情无关的服务形式也会受到认可,如选民登记、保护环境、消除种族不平等等。能否在这些活动中表现出创新能力与领导才能并不重要,学生的贡献或服务是否真实、对他人是否有意义才是关键。

    4.家庭贡献

    人们常常误以为只有那些看上去“高端”“闪光”的贡献才会获得招生官的青睐。事实上,一个人对家庭的贡献是最为耗时、耗力,最不可代替的。我们认为,对家庭的贡献非常重要。疫情期间,每个人的家庭责任会相应增加,我们鼓励学生在申请中说明自己的贡献。

    5. 课外及暑假活动

    需要明确的是,没有课外活动也不会令你在申请中处于不利地位。我们理解疫情期间许多学生的暑假计划、实习和夏令营都被调整或取消,因此不会就此做特殊要求。我们相信,尽到自己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是现阶段学生的最佳选择。

    这份声明称,各大院校招生办将从申请者学校入手开展调研,收集与申请者课程设置和学术资源有关的各项信息,以了解其学术水平。如果学生在疫情期间遇到任何可能影响其学术表现的因素(如无法访问互联网、没有安静的学习空间等)都可以与招生官交流,这些个人信息将被保密。

    (查询详情,可点击浏览此链接:

    https://mcc.gse.harvard.edu/resources-for-colleges/endorse-care-counts-in-crisis-college-admissions-deans-respond-to-covid-19)

    责任编辑:贾晓静

 

无论对美国高校还是企业,这都是一种损失
315所美国高校发布招生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