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疫情下的假期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07月31日   04 版)

    7月11日,美国奥兰多华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区内的两个主题乐园重新对外开放。园区对游客数量进行限制,并要求游客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7月11日,游客戴着口罩在美国奥兰多华特迪士尼的神奇王国主题乐园游玩。

    7月25日,人们在法国马赛游泳。每年的七八月是法国人的“休假季”,人们纷纷出游享受假期。自6月实施“解封”措施以来,欧洲多国出现疫情反弹。

    7月6日,顾客在巴西圣保罗市一家餐厅用餐。当日,巴西圣保罗市重新开放理发店、餐厅等商业场所,但对营业时间和顾客数量有限制。

    7月18日,人们在法国巴黎参加沙滩节。法国一年一度的巴黎沙滩节18日开幕。巴黎沙滩节自2002年以来成为一年一度的消夏活动,备受欢迎。组织者在塞纳河畔和拉维莱特人工湖畔营造海滨度假氛围,并安排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今年的沙滩节将持续至8月30日。

    7月15日,人们在爱尔兰戈尔韦冲浪。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15日晚宣布,将该国原定于20日开始实施的第四阶段解禁计划推迟到8月10日实施,并推出新的疫情防控措施:顾客在商店和购物中心须戴口罩;酒馆、酒吧等在8月10日前继续歇业;禁止室内50人和室外200人以上聚会的措施延长至8月10日;继续建议民众取消不必要的海外旅行等。

    新冠病毒让全球旅游业“沉睡”数月。如今,随着一些国家的疫情得到控制,渴望外出的人们对即将开启的暑假难免有点儿“蠢蠢欲动”。

    在谷歌上,“如何安全地享受假期”成为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公共卫生专家、媒体和各国旅游管理部门兴致勃勃地为人们的出行提供建议。

    “几个月来,人们只能通过视频和朋友玩桌游,在虚拟的博物馆和画廊里消磨时间……现在,这些新奇的生活方式已经无法引起人们的兴趣。人们想知道接下来能做什么,什么是安全、可行的?”美国《华尔街日报》写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建议,人们出游最好选择强制员工戴口罩的餐厅,给自己多一层保护:“桌子间距要保持在1.8米以上,最好坐在户外(风扇或空调会把人们从呼吸道喷出的颗粒吹得更远),在同一个地方停留的时间不要太长。”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人们在任何公共场所都要尽可能戴口罩,哪怕在海滩上也不例外。虽然剧院、影院、酒吧都已开放,但出入这些场所时最好戴口罩。

    “记住,病毒并没有消失。”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传染病医师、助理教授约书亚·巴洛卡斯博士告诉美国财经媒体CNBC,“旅游业复苏、公共场所恢复营业、人们放松警惕……都会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增加。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这些规则仍然适用。当然,保护自己和家人的最稳妥方法还是待在家中。”

    见习编辑:胡文利

    本版图片来源:新华社

 

疫情下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