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点发现

意大利长寿者偏爱辣椒

综合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01月24日   05 版)

    意大利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部分长寿者的饮食清单颇具共性——偏爱辣椒。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上。研究人员对生活在意大利莫利塞地区超过两万名居民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进行了平均8年的追踪调查,发现经常食用辣椒的人与不食用辣椒的人相比,死于各种疾病的可能性更低。

    研究指出,与不食用辣椒的人相比,经常食用辣椒(每周至少4次)的人,因心脏病死亡的可能性低40%,因脑血管疾病死亡的可能性低50%以上。

    该研究参与者、神经医学及流行病学家玛丽亚拉·博纳西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些人可能遵循地中海饮食,有些人可能吃得不那么健康,但无论饮食习惯如何,加点儿辣椒都能增加几分保护作用。”

    “辣椒是我们饮食文化的基本组成部分,人们把它挂在阳台上,甚至把它描绘成珠宝。”意大利因苏布里亚瓦雷泽大学卫生和公共卫生教授莉西亚·雅科维洛告诉美国“studyfinds”网站,“几个世纪以来,关于某些食物有‘特效’的传闻一直在民间流传,但这些功效大多没有经过科学证实。现在,学者们认真对待这些‘传闻’,试图用严谨和科学方法判断其是否属实。”

    “正如在中国和美国观察到的那样,我们看到不同品种的辣椒在世界各地以不同的方式被享用,并保护着我们的身体。”雅科维洛补充道。

    博纳西奥表示,“辣椒对人类健康有益”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但在每一餐里加点儿辣椒值得一试。

    责任编辑:蔡梦吟

 

在NASA实习三天,美国高中生发现新行星
秘鲁推出“木壳笔记本电脑”
意大利长寿者偏爱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