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2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在NASA实习三天,美国高中生发现新行星

编译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01月24日   05 版)

    暑期实习意味着什么?对大数人来说,实习意味着赚更多零花钱、累积更多工作经验,或是为未来求职提供参考。但对美国纽约的17岁少年沃尔夫·卡克尔来说,实习的意义远不止如此——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实习不过3天,卡克尔就发现了一颗从未被人注意的行星,并因此跻身该机构最年轻的“行星猎人”之列。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卡克尔就读于纽约斯卡斯代尔高中,去年夏天,这个年轻的天文爱好者在NASA位于马里兰州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实习近两个月,成为该机构“行星猎人”项目的参与者,帮助科学家寻找新的行星。

    卡克尔进入NASA后的第一个任务开始仅3天,他便成功“捕获”一颗新的星球。

    据NASA介绍,卡克尔发现的这颗行星几乎比地球大7倍,和土星的个头儿差不多,距离地球超过1300光年。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新行星不同于天文学家此前发现的任何行星。NASA称,它是一颗围绕“TOI 1338双星系统”运行的行星,也是人类发现的首颗“环联星运转行星”。

    作为电影《星球大战》的粉丝,卡克尔对发现这颗行星颇为自豪。他告诉CBS,他一直在查看一个“双星系统”的数据,当他发现该行星时,随即联想到《星球大战》主要人物卢克的家乡“塔图因行星”。

    NASA指出,卡克尔“捕获”的行星很难被发现。令人遗憾的是,虽然卡克尔发现了这颗行星,但它不会以这位少年的名字命名,而是按照规定被命名为“TOI 1338 b”。

    发现“TOI 1338 b”后,这个高中生开始思考更为现实的问题:如何顺利结束高中学业、升入理想的大学。卡克尔告诉CBS,他希望能在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这样的院校学习物理学或天体物理学,并回到NASA继续发现之旅。

    “我未来的研究工作包括发现更多的行星,这很‘酷’。”卡克尔说。

    责任编辑:蔡梦吟

 

在NASA实习三天,美国高中生发现新行星
秘鲁推出“木壳笔记本电脑”
意大利长寿者偏爱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