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哈里王子夫妇“退群”引发舆论风暴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20年01月17日   07 版)

    2018年5月19日,哈里和梅根在温莎圣乔治教堂举行婚礼。 图片来源 加拿大《hello》杂志网站

    1月9日,哈里和梅根的蜡像被搬离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王室展厅。图片来源 美国“gotechdaily”网站

    1月9日,民众聚集在白金汉宫门外。有声音认为,哈里夫妇此举或将开启英国王室“新篇章”。图片来源 英国“bailiwickexpress”网站

    2018年10月26日,哈里与梅根在汤加登机前往澳大利亚。图片来源 英国“smoothradio”网站

    1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通过社交网站宣布将“退出”王室生活,在英国和北美生活,“努力实现财务独立”。

    白金汉宫称,英国王室此前对哈里夫妇的决策毫不知情。英国《每日镜报》认为,哈里夫妇此举对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非常不敬。

    哈里夫妇此举带来的震惊,被认为可与英国爱德华八世退位相提并论,后者为与美国女子辛普森结婚而放弃王位。许多人揶揄称,“美国妇女再次掀起英国王室风暴。”英国评论家皮尔斯·摩根公开指责梅根“成功让哈里脱离了家庭”。英国《伦敦时报》认为,“哈里夫妇身为‘高级’王室成员,却妄想拥有全部隐私与自由,实在可笑。”

    虽然宣称放弃王室公职,但哈里保留了目前居住的“佛罗格摩尔小屋”、父亲查尔斯给予的俸禄,以及“苏塞克斯公爵”头衔等“王室财产”。美国《纽约邮报》因此指责其“虚伪”,喊话哈里“要么放弃一切头衔,要么老实待在宫中”。

    1月13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她已与儿子查尔斯王子、孙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讨论”,她“完全支持”哈里夫妇创造新生活的愿望。

    责任编辑:蔡梦吟

 

哈里王子夫妇“退群”引发舆论风暴
“反抗”王宫
王室逃亡
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