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希望工程30年:把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

贾晓静   青年参考  ( 2019年12月20日   13 版)

    “平安支教”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摄影知识。

    孩子们参加戴尔·希望工程中国青少年21世纪技能大赛。

    姚明现身“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

    海尔希望小学学生在海尔爱心电脑教室中学习计算机知识。

    首届希望小学运动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

    受益于希望工程的孩子们参加“拥抱科技放飞梦想”夏令营活动。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

    希望工程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是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

    30年来,希望工程始终锲而不舍地践行一个朴素的理想:让每个孩子不再因为贫穷而失去课堂。

    作为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民间公益事业,希望工程扭转了几百万个孩子和他们家庭的命运,它的成功实践也把公益的理念刻进许多人的心灵。

    截至2019年9月,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

    在城市,平均每10个居民中,有9个人知道希望工程,有6个人向希望工程捐过款;在乡村,每100所乡村小学中,有7所是希望小学……

    如今,中国公益史上的这个奇迹还在继续。它的存在告诉人们,“希望”从来不是某个人的事,它从很多人那里来,将传递到更多人那里去。

    ▋本版图片来源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希望工程30年:把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