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英美组建“混合”航母编队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29日   07 版)

    英美两国海军航空兵有望重演二战时期联手作战的一幕。今后,英国皇家海军最大、最新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搭载美国飞行员操纵的战机出海巡逻。

    “伊丽莎白女王”号令英国海军重新拥有固定翼舰载机,可和美军通用大量制式装备。美国海军协会新闻网援引英国第一海务大臣兼海军司令托尼·拉达金上将的话说,随着该舰准备就绪,组建英美混合航母战斗群的工作已提上日程,这种作战机制强调“可互换性”。

    具体来讲,当“伊丽莎白女王”号2021年启动首次作战部署时,舰上将搭载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11攻击战斗机中队的F-35B战机,英美两国军人将共同生活和训练。

    拉达金作出这番表态时,“伊丽莎白女王”号正在美国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附近停泊。舰长史蒂夫·莫尔豪斯说,该舰编制人员约800名,搭载航空兵时可达1600名;得益于较高的自动化水平,舰上有足够的空间接纳美国的人员和装备。今年秋季,这艘航母在大西洋与美国海军一道训练,英军的F-35B和直升机分别参与了轰炸和反潜演习。

    “我希望(两军)实现高度协同,这样,你就不必在意舰艇悬挂的是哪国旗帜。”莫尔豪斯表示,“美方舰机可以无缝融入英军编队,我们已就此取得显著进展。”

    ▋张昊天

 

未来航母:把自己藏到水下
美无人机在利比亚遭“误击”
英美组建“混合”航母编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