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这一天,人们对家暴说“不”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29日   08-09 版)

    11月25日,意大利罗马的玛德玛宫被红色灯光点亮。

    11月25日,土耳其民众在迪兹杰放飞彩色气球,纪念“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

    11月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示威游行中,有人高举标语牌,对残害女性的暴行说“不”。

    11月24日,摆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司法宫外的红鞋无声地述说着关于暴力的悲剧。

    11月22日,意大利圣卡洛医院在米兰举办名为“隐身不是超能力”的展览,展示了许多匿名女性的X光片和照片。遭受暴力伤害后,她们在医院接受急救时,留下了这些影像。

    11月24日,大约1万人走上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街头,以游行反对残害女性的暴行。人们向遭现任或前任伴侣杀害的女性表达了敬意,然后走到布鲁塞尔司法宫外,在那里放置了一双又一双红鞋。它们象征着遇害女性。比利时警方称,2019年该国有22名女性遭男性杀害。

    每年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立的“国际消除对妇女暴力日”,也被称作“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当晚,多国给标志性建筑打上红色或粉色灯光,呼吁人们拒绝暴力,深思家暴背后的问题:怎样才是对待亲人和伴侣的合适方式?如何识别、帮助家暴受害者?怎样从社会层面减少家暴,促进和谐的交流与沟通?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这一天,人们对家暴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