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赞比亚企业翘首期盼中国进博会

本报见习记者 袁野   青年参考  ( 2019年11月08日   14 版)

    南非“独立在线”新闻网援引赞比亚政府官员的发言称,今年有兴趣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当地企业比去年更多。

    赞比亚商业、贸易与工业部长克里斯托弗·亚卢马表示,截至11月2日,该国已有35家企业确认参与进博会;由于一些企业是自行安排参与,预计参与企业数量将达40家。

    文章称,去年,14家赞比亚企业参加了首届进博会。“这一次,中小企业很感兴趣,因为他们看到了一个机会,可以把他们的小企业发展成大企业。”亚卢马说,“赞比亚代表团的规模会越来越大,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它会逐年扩大,因为这是我们让小规模的工业、农户和矿工进入国际市场的唯一途径。”文章称,亚卢马表示,赞比亚感谢中国政府为该国产品提供了市场,赞比亚将用双手牢牢抓住这个机会。

    “我要感谢中国政府的体贴,让赞比亚的产品进入他们的市场。我认为,这意味着许多赞比亚人能因此受惠,赞比亚政府将获得急需的外汇,而这将帮助创造就业机会。”亚卢马透露,赞比亚在去年的进博会上成功进入了价值9000万美元的蜂蜜市场。

    文章称,赞比亚外交部长约瑟夫·马兰吉对中方给予赞比亚进博会主宾国地位表示赞赏。他说,政府对这样的姿态感到受宠若惊,这是两国多年来双边关系水平提升的信号。马兰吉表示,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中国进博会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
赞比亚企业翘首期盼中国进博会
希腊总理期待希中合作翻开新篇章
卢旺达在中国进博会上瞄准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