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福特”号航母或将“带病服役”

  青年参考  ( 2019年10月18日   07 版)

    美国海军新型核动力航母“福特”号将在本月内离开造船厂开往海军基地,向形成战斗力迈出重要一步。不过,该舰仍未如军方先前承诺的那样达到100%完善度。

    由于采用了大量新技术,“福特”号在建造阶段不断出现质量问题,服役时间已经比预期延后两年。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新闻网报道,当下遗留的事项集中在舰载弹药输送系统上。“福特”号首次采用电动弹药升降机,装载能力较以往的液压升降机增加近一倍至两万磅(9080公斤),运行速度也提高了50%,达每分钟150英尺(约45.7米)。

    但USNI指出,当前,“福特”号上的11部弹药升降机中的9部仍然无法正常运作。美国海军不得不在岸上单独建立测试设施,配合软件模拟,以全面排查潜在故障点。

    没有人能确保这些升降机在“福特”号于2021年开始战备巡航时的状态。此前,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宾塞曾对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问题不能在航母服役前解决,白宫可以将他解职。而在一份最新的声明中,斯宾塞似乎有意回避此事,宣称“水兵和舰艇已准备就绪”。

 

无源雷达能“终结”隐形战机吗
“福特”号航母或将“带病服役”
印度海军“封杀”土耳其船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