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日本:台风过境 祸不单行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10月18日   08-09 版)

    10月13日,千叶的一名老人站在废墟中。台风“海贝思”来临前,当地遭龙卷风袭击,大量建筑物被毁。

    10月13日,埼玉县川越市的居民们等待救援。

    10月13日,救援人员在神奈川县川崎市被淹没的居民区中搜寻被困者。

    10月12日,大浪冲击千叶县南房总市。

    10月13日,2019年日本橄榄球世界杯比赛的一场赛事因台风被取消,加拿大运动员在岩手县釜石市帮助清理淤泥。

    10月11日,千叶县馆山市一家超市的货架几乎被扫空,唯独韩国方便面乏人问津。

    当地时间10月14日清晨6点多,在日本宫城县北上川河边的一辆汽车中,人们发现了一具男性遗体。日本放送协会(NHK)称,截至16日,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已造成日本74人遇难,12人失踪。

    原定于14日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年度海上阅兵式被取消,防卫省派遣陆海空自卫队参与联合救灾。

    10月12日、13日,日本接连遭遇樱岛火山喷发、千叶县里氏5.7级地震和龙卷风,以及“海贝思”过境。好在,福岛核电站12日下午传出的核泄漏警报被澄清为“错误触发”。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日本:台风过境 祸不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