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韩国拟加快收回美军设施

  青年参考  ( 2019年09月27日   01 版)

    韩国政府希望加快收回目前由美军管辖的军事设施。美国《星条旗报》日前援引驻韩美军司令部的消息称,总共26处设施中的15处已基本完成迁址工作。

    位于首尔的龙山基地是舆论关注的焦点。美国军方称,该基地的5个地块自2014年以来进行了重整和清理,可以交还给韩方。此前,由于韩美军事协定规定善后事项全由韩国负责,两国在处理遗留污染物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移交一拖再拖。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称,龙山基地在今年年内易主后,将被改造为类似纽约中央公园的公共绿地。

    韩国进步派政府一直希望收回军事自主权。9月初,文在寅总统办公室传出消息称,韩方希望在2022年即文在寅卸任前收回全部26座设施,但美方表示,其余11座设施内的人员和装备目前还未确定去处。《星条旗报》称,美方早在21世纪初就同意削减驻韩美军,虽然半岛局势此后频繁变化,但以龙山基地为例,该处的驻军已由2.5万人降至5000人。

    今年以来,《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废除及美韩围绕美国驻军经费的谈判,让华盛顿和首尔的关系平添变数,但韩方不会很快送走所有美军。事实上,位于首尔南部的“汉弗莱营”最近进行了扩建,以容纳多达3万名士兵,韩国支付了110亿美元费用中的大部分。

 

法国部长们,总统在手机App上盯着你!
在黎巴嫩,催婚是个政治任务
未来空对空导弹:更小 更准 更灵活
在“无车”城市享受慢生活
沙特打响“石油战争”
韩国拟加快收回美军设施
印尼林火和“环保政策”有关吗
“阿拉伯因素”左右以色列政局
爱泼斯坦事件发酵 多所顶尖高校受牵连
化身“数字人类”在云端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