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乌克兰再获美国军援

  青年参考  ( 2019年09月19日   01 版)

    美国政府正着手落实对乌克兰的新一笔军事援助,总价值约4亿美元。

    这笔款项中的1.41亿美元由美国国务院负责,五角大楼有权管辖的是其余大约2.5亿美元。来自美国“突破防务”网站的信息显示,国防部拟定的军援清单在今年6月就已出炉,乌克兰将获得狙击步枪、榴弹发射器、反炮兵雷达等急需武器,其他非致命性装备包括电子战设备及声呐浮标,后者将被用于在黑海水域追踪俄罗斯舰艇。

    加强对乌克兰军队的支持是美国国会两党为数不多的共识之一。此前,有民主党人试图将落实对乌军援与下一年度的美国国防预算挂钩,得到了部分共和党人的认可。

    针对坊间有关美国将暂缓提供军援以推动乌克兰问题解决的传闻,美国国务院强调,美方的立场没有变。2017年以来,特朗普政府在与基辅当局的军事合作上较奥巴马政府走得更远;分析认为,这种姿态既是给莫斯科看的,也是为了平息美国国内舆论。

    ▋张昊天

 

登革热疫情肆虐东南亚
安倍筹划修宪“最后一战”
脱欧可能再次变“拖欧”
中国消费者爱上刷脸支付
乌克兰再获美国军援
印尼林火烟霾笼罩东南亚
把眼睛改造成“夜视仪”
泰国马路上的生与死
待遇差 日本自卫队招新难
美军要和有人驾驶战机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