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空天飞机在轨飞行时间创纪录

  青年参考  ( 2019年09月06日   01 版)

    高度机密的美国X-37B空天飞机创造了一项新纪录:连续在地球轨道上飞行716天。目前,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已远远超过该机2010年首次发射升空时的224天。

    据美国“太空”网站报道,这架任务编号OTV-5的X-37B是在2017年9月7日离开地球的。美国空军当时透露,其执行的任务包括“对电子仪器及特种材料在太空环境下的可靠性进行验证”。不过,在如此漫长的飞行周期中,该机肩负的使命应该不限于此,可能涉及为下一代航天器测试前沿技术,也可以像间谍卫星那样从事情报搜集工作。

    X-37B一共制造了两架。该机类似无人驾驶的微型航天飞机,由运载火箭送入地球轨道,结束工作后以滑翔方式重返大气层并着陆。机身内部有一个皮卡车货厢大小的舱室,可以搭载各种设备乃至武器。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该机具备变轨机动能力,可借此隐藏行踪。

    依照惯例,OTV-5任务的终点应当是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或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截至目前,没有人能准确预测该机的具体返航时间。

    ▋张昊天

 

印尼迁都:逃离“快速下沉的城市”
毒品把巴黎北郊变成“人间地狱”
英首相在脱欧伤口上撒了一把盐
亚马孙大火烧出多少民粹主义者
美空天飞机在轨飞行时间创纪录
国际失踪者日:一道无法愈合的伤口
英国首相的曾祖父是“另一个凯末尔”
军用材料新创意:见光就自毁
“伊斯兰国”死而不僵
“职业倦怠”是矫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