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3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地球之肺”火灾频发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30日   08-09 版)

    8月24日,巴西亚马逊州的一条道路旁几乎没有绿色。

    8月19日,消防员在玻利维亚罗博雷扑救山火。

    8月17日,巴西亚马孙州森林被浓烟笼罩。

    8月17日,佩德罗·阿尔维斯中士在巴西新穆通市的受灾区域喂一只犰狳喝水。

    8月24日,巴西博卡-杜阿克里地区的森林被烧毁。

    8月25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原本旨在探讨“如何应对各种不平衡现象”的本届七国集团(G7)峰会,将亚马孙雨林大火列为全球紧急事件;敲定一项“技术和财政援助”协议成为G7的首要议程。“我们一致同意,向那些遭火灾侵害的国家提供援助。”他说。

    被称作“地球之肺”的亚马孙雨林今年火灾频发,密集的起火点逼近破纪录的数字。截至8月20日,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已探测到近7.3万起火灾。INPE称,该国火灾较去年同期骤增约84%,且半数以上的着火点在亚马孙雨林中。

    8月24日,巴西境内的亚马孙雨林中新增了数百个起火点。

    巴西政府8月25日宣布,总统博索纳罗授权军队前往该国7个州灭火。玻利维亚租借了一架大型消防飞机参与救灾,总统莫拉莱斯暂停竞选活动,以投入更多精力参与灭火。

    在各国社交媒体上,“为亚马孙祈福”成为热门话题。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地球之肺”火灾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