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印巴冲突中的“独立日”和“黑色日”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23日   08-09 版)

    8月14日,在印巴边境小镇瓦格赫,穿黑色制服的巴基斯坦士兵与穿橄榄褐色制服的印度士兵。

    8月15日,印度边防安全部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

    8月15日,印度迎来独立日,边境小镇瓦格赫的印度人起舞庆祝。

    “一个国家,一部宪法。”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印度独立日庆典中发表讲话,称撤销克什米尔自治是“圆梦”。

    8月14日,巴基斯坦女警在卡拉奇参加巴基斯坦独立日庆祝活动。

    8月14日,几名巴基斯坦儿童在伊斯兰堡挥舞国旗。

    8月14日,巴基斯坦庆祝独立日。8月15日,印度举行独立日庆典。

    1947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布从英国的殖民统治下独立。次日,印度宣布摆脱英国殖民统治。

    这两个先后独立的国家之间,敌意至今难以弥和。大规模的民族和宗教冲突连绵不断,加上近期围绕争议领土克什米尔地区的争端,令印巴关系堕入冰点。

    巴基斯坦外交部8月7日宣布,降级与印度的外交关系、中断双边贸易,并将8月15日的印度独立日设为巴基斯坦的“黑色日”。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印巴冲突中的“独立日”和“黑色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