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贸易纠纷白热化 韩国反应激烈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16日   08-09 版)

    8月10日,韩国民众在首尔的日本使馆前举行第四次“谴责安倍烛光集会”。

    8月10日,韩国民众在首尔的日本使馆前举行“谴责日本安倍政府的1000名青少年宣言大会”。

    8月10日,韩国民众在首尔的日本使馆前举行第四次“谴责安倍烛光集会”。

    8月7日,韩国民众在首尔的日本使馆附近发起抵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活动,并称之为“放射性奥运会”。

    “我们无法再与这个不遵守出口管理体制基本原则、令不恰当的状况连发的国家密切合作了。”8月12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成允模在记者会上宣布,韩国决定将日本从出口管理优惠国“白名单”中“拉黑”。

    韩国政府将在20天内收集国内的意见。成允模称,如果日本在此期间提出协商要求,韩国仍可“随时随地给予回应”,但从9月开始,韩国对日出口产品时将增加相关手续,审批时间将变长。

    韩国此举被视为对日本有关措施的回应。8月2日,日本政府宣布修改《出口贸易管理令》,把韩国从“白名单”中剔除。新的管理令预定于8月28日起施行。

    “我们认为,(被韩国‘拉黑’)不会立刻带来严重的影响。我们静观事态如何发展。”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告诉日本放送协会(NHK)。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贸易纠纷白热化 韩国反应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