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胡塞武装加强对沙特的空袭

  青年参考  ( 2019年08月09日   06 版)

    7月以来,也门胡塞武装加强了针对沙特境内目标的无人机和导弹攻击。伊朗PressTV新闻网援引该组织发言人的话说,仅在8月3日至8月5日的48个小时内,胡塞武装就对沙特发动了21次空袭,还首次出动了代号“打击者2型”的新式无人机。

    攻击对象包括沙特西南部的纳吉兰机场、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及艾卜哈国际机场。胡塞武装称,攻击一度导致这些机场陷入混乱,暂时丧失了起降飞机的能力。沙特方面拒绝透露己方在空袭中遭受的损失;与之前一样,伊朗否认对胡塞武装提供了任何支援。

    据联合国估算,也门战事全面爆发4年半以来已造成超过6万人死亡,另有2400万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去年,交战各方曾在瑞典达成短期停火协议,但未能阻止局势进一步恶化。

    ▋张昊天

 

以色列反导王牌想出口,美国说“不”
英国成全球第二大军火商
台风季来临,美军机忙疏散
胡塞武装加强对沙特的空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