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遭美制裁 土耳其或购苏-35

  青年参考  ( 2019年07月26日   06 版)

    随着俄制S-400防空导弹运抵土耳其,后者被驱逐出美国主导的F-35战机项目似乎已成定局。这让俄罗斯军工部门看到了商机。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援引俄国家技术集团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的话说,俄方已做好向土提供苏-35多用途战斗机的准备。一位匿名的土耳其官员对此予以确认。

    去年5月以来,俄土双方多次表示可能扩大双边军贸往来,以对冲美土关系恶化造成的影响。俄方宣称,相比F-35,苏-35能更好地与安卡拉现有的F-16战机“高低搭配”;除了隐身能力,苏-35在载弹量、速度、航程和机动性方面都比F-35有优势。如果交易达成,俄罗斯将首次实现向北约成员国出口重型战斗机。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分析称,今后20年内,土耳其需增购100至200架新型战机,但引入俄制装备会不可避免地带来兼容性问题。除了苏-35,安卡拉当局还有其他选项,包括与欧洲就下一代战斗机展开合作,以及加快推进本国的TF-X未来战机计划。

    ▋张昊天

 

面对伊朗 英国海军亮出超微型导弹
印度将向印巴边界部署“阿帕奇”
遭美制裁 土耳其或购苏-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