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美国南加州地震频发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7月12日   08-09 版)

    7月6日,加州特罗纳的一家人在皮卡车上过夜。

    7月6日,加州一座拖车公园因地震引发火灾。

    7月6日,地震过后,加州里奇克莱斯特的一家超市满地狼藉。

    7月5日,加州里奇克莱斯特的一位母亲抱起孩子出门避难。

    7月5日,佐伊·帕尼达和她的双胞胎姐妹一起到图书馆,帮忙整理被震落的书籍。

    7月6日,加州里奇克莱斯特的两名居民查看178号公路受损的情况。

    7月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区发生6.4级地震。次日发生的7.1级强震,让洛杉矶和拉斯韦加斯均有震感,刷新了南加州近20年来最强烈地震的纪录。

    余震多达数千次,一度平均每隔30秒就发生一次。但由于强震的震中远离人口稠密区,且南加州的建筑抗震能力较好,截至7月8日,当地尚未报告有人员在灾难中死亡。不过,美国地质勘探局警告,数日内再次发生6级地震的可能性超过50%。

    以阳光、沙滩闻名的加州,曾在1906年4月18日遭遇8.3级地震,这场美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夺去了至少3000条人命,令旧金山化为一片瓦砾。自那之后,美国逐步修改法律,从抗震工程学角度优化建筑标准,推动地震科学不断发展。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美国南加州地震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