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6月2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球多边贸易体制不容打破

  青年参考  ( 2019年06月27日   02 版)

    作者 乌赤尔乐(蒙古国大呼拉尔委员、蒙古人民党社会民主青年联盟副主席)

    译者 刘俞希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不止,全球治理问题在蒙古青年中也受到热议。

    蒙古国实行对外开放政策,近年来同中国、俄罗斯、欧盟、加拿大等积极发展经贸合作。尤其是在信息科技领域,得益于中国企业,我们的3G和4G技术早已不同于往日,通讯联络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

    当下处于风口浪尖的华为公司虽在美国被打压,但已与我们建立起友好联系。我们能够取得如今的通讯和网络发展成果,离不开华为公司的技术支持,目前我国90%的信息科学技术来自华为。对打压这种做法,我们不允许也不接受。

    蒙古国在对外关系上秉持公平公正的中立立场。对我们的两大“邻居”,我们自1994年起就主张与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均衡交往,发展广泛的睦邻合作”,强调“同中俄建立友好关系是蒙古对外政策的首要任务”;2011年,我们将“开放、不结盟的外交政策”拓展为“爱好和平、开放、独立、多支点的外交政策”。

    我们十分清楚,对外政策的首要任务是发展同俄、中两大邻国的友好关系,在经贸方面与中国往来密切,在能源、石油行业与俄罗斯保持合作。我们也尊重其他国家,与美、日、印度、韩国、土耳其等国家和欧盟建立起友好外交关系。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视中蒙关系?

    进出口经贸往来作为多边主义合作战略的重要一环,无可置疑。我们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推崇多边主义,绝不接受打破全球化供应链等任何单边贸易限制措施。

    世界是多极化的,美国的“霸道”与全球化背道而驰。我认为这是不公正的;对单边主义国家提出的意见,我们不予接受。

    我们支持更多推进互利共赢的外国企业进入自由贸易市场,尤其是参与信息科技建设工作。我们鼓励国家间自由合作,不愿限制自由贸易,也绝不会采取任何手段打破全球多边贸易体制。我们愿为全球互利共赢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定要避免单极世界出现
各国共同参与才能解决国际问题
美国使世界经济面临大萧条风险
全球多边贸易体制不容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