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

王梓   青年参考  ( 2019年05月16日   08-09 版)

    女兵方阵在红场阅兵式上惊艳亮相。

    5月9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红场出席阅兵式。

    5月9日,莫斯科市民在卫国战争胜利日纪念活动中自拍。

    5月9日,人们高举一张张遗像走上莫斯科街头,纪念在二战中死去的亲人。

    5月8日,在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前夕,顿涅茨克民众参观战争纪念雕塑。这些雕塑在不久前的乌克兰东部冲突中受损。

    5月9日,人们在德国柏林的苏维埃战争纪念碑前举行活动,纪念苏联战胜纳粹德国74周年。在苏军攻克柏林的激战中身亡的7000名苏军官兵被安葬在此处。

    5月9日,无数面鲜艳的旗帜在莫斯科街头飘扬,几乎每栋建筑都插上了俄罗斯国旗。对俄罗斯人来说,这一天是个神圣而庄严的日子。1945年4月30日,苏联军队攻占德国首都柏林。同年5月9日零时30分,德国政府签署无条件投降书,宣告二战在欧洲战场结束。苏联称之为“伟大的卫国战争”。74年后的今天,这一天仍是俄罗斯最隆重的节日之一。

    5月9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红场参加阅兵式时说:“过去的战争教训,在今天仍然重要。俄罗斯人民知道战争意味着什么,战争曾给每一个俄罗斯家庭带来伤痛。”

    本版图片来源 视觉中国

    本版图片说明 王梓

 

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