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环球军情速览

日本F-35坠机细节披露

  青年参考  ( 2019年04月18日   01 版)

    当地时间4月9日傍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35A战斗机坠入太平洋。随着搜救工作全面展开,全球第一起F-35A坠毁事故的细节逐步浮出水面。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失事飞机是由日本三菱重工代工生产的日本首架F-35,该机的冷却系统和定位系统此前发生过异常,经过维修换件后继续执勤。和飞机一起失踪的驾驶员细尾敏织三等空佐(少校)今年41岁,已驾机飞行3200小时,但操作F-35仅60小时。

    飞机失事海域水深达5000英尺(约1524米),令搜索难度显著增加。截至目前,美军“斯特西姆”号驱逐舰、P-8“海神”巡逻机和U-2侦察机均已出动,日本海上保安厅和海上自卫队也动用了多艘舰艇,包括去年刚入列的“千代田”号潜艇救援舰。

    失事战机的黑匣子无疑是重点搜寻对象。不过,由于F-35配有能够传输飞行数据的“多功能先进数据链”(MADL),调查人员或许可以借MADL部分还原事故真相。

    此外,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表示,日方对搜索区域进行了全天候严密监控,暂未发现任何异常活动——没有日美以外其他国家的舰艇和飞行器出现。

 

压力山大“屠杀”法国警察
“地下兵工厂”藏在菲律宾密林中
印度举行“旷世大选”
特朗普贸易大棒又向盟友挥去
日本F-35坠机细节披露
土耳其经济遭遇“一年一崩”魔咒
“论文加工厂”盯上社交网络
外媒:俄罗斯新一代核武喜忧参半
面对中国脱贫成就,西方不要“酸溜溜”
“维基解密”创始人被捕 美国要求引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