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华裔学霸成为名校Offer“收割机”

编译 蔡梦吟   青年参考  ( 2019年04月18日   10 版)

    17岁的周尼森(Nelson Chow)坐在电脑前,双手下意识地开始颤抖。打开电子邮箱后的1秒钟,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大声叫着,“天啊,我被耶鲁录取了!”然后和妈妈抱在一起转圈。

    周尼森是纽约长岛马尔文高中的一名华裔“学霸”。几周内,一波接一波的惊喜汹涌而来。他先后获得了19所大学的录取通知,其中包括6所常春藤盟校,累计获得的奖学金超过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80万元)。

    拿到名校录取通知书很难,但更难的,是在这些名校中作出取舍。

    “我现在十分头痛,因为只有短短数星期作出选择。”周尼森说,“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鼓励我努力实现梦想。”他即将成为这个华人家庭的第一位大学生。

    19所高校同时抛来橄榄枝,周尼森的过人之处在哪里?学业成绩优异自不用说。在课堂之外,周尼森是学校乐团的成员。他热心公益,参加过2012年飓风“桑迪”过境后的灾后重建工作,还担任过献血义工。他的愿望是“让世界变得更好”。

    “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是最让我感到骄傲的学生。”马尔文高中的顾问罗拉·普拉图说。学校主管詹姆士·亨特芬表示,周尼森“十项全能,不知道他如何能兼顾一切”。

    周尼森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他希望成为一名医生,做自己喜欢的工作,随时帮助别人。马上就要毕业了,他表示将在学校举办“告别演讲”,和学弟学妹分享自己“收割”众多offer的心得。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英国高校展开“招生大战”
华裔学霸成为名校Offer“收割机”